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竞技能,展风采”2021年温医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道
作者:黄彬彬 白植峰  来源: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7/20 15:55:25  字号:

   7月10日,温州医科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非直管附属医院组)决赛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金华医院举行。来自全省25家非直属附属医院的28名选手在前期有关教学设计的网络评审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温州医科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金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翰青出席活动。

决赛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进行评分。同时选手还需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在规定时间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对本讲课节段的完成教学反思。

       

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有的参赛选手教学过程中通过讲解自己的专利传达创新精神,有的选手教学过程中充分融入了人文关怀和课堂思政,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一致认为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质量超过以往的历届比赛。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熟练地运用案例、多媒体,先学后教等模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讲课中注重了教学的实效性,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扎实。

经过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教学实力,我院选手陈帆帆(甲乳外科)获得特等奖、最佳教案设计奖、最佳人气奖,叶晓洁(妇产科)获得一等奖,毛小萍(麻醉科)获得三等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5.jpg6.jpg

7.jpg8.jpg

9.jpg

10.jpg11.jpg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