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护“瓜”记——压疮工作坊
作者:黄良克 吴可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9/20 15:38:32  字号:

压力性损伤的预防与管理自纳入患者十大安全目标以来,压力性损伤的护理日益受到医、护、患的重视,预防压力性损伤的护理技术也不断地创新,为了使护生全面关注压力性损伤,掌握压力性损伤的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压力性损伤发生。9月8日16:00,瑞医护理教研室在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压疮工作坊的教学活动,本次工作坊由胃肠外科二护士长张茜老师主讲,104名护生参与。活动由护理教研室主任潘小慧老师主持。

首先,由张茜老师以PPT的形式对压力性损伤的发展史及定义进行阐述,对发生原因、分期、预防、存在问题及我院常用压力性损伤评分Braden评分进行详细讲解,并分享压力性损伤的前沿知识。

接着,全体同学被分为5组。每组收到不同患者压力性损伤的案例,结合案例,以冬瓜作为压力性损伤模型,让护生现场雕刻冬瓜模拟伤口的内容、部位、大小和周围皮肤情况,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压力性损伤。

最后,每组同学分别上台对所给病例的Braden评分、分期、治疗与预防措施及敷料选择发表自己的意见想法,展示本组完成的压力性损伤模型,由张茜老师进行逐一点评和答疑解惑。

本次工作坊以工作坊教学模式应用于压力性损伤护理的临床带教,让护生主动参与分析处理,凝聚共识,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切身体会伤口的评估与处理方法,掌握各期伤口的特点及预防压力性损伤护理方法,有效提高了培训的学习效果,引导护生思考,为提升临床实际工作中压力性损伤护理质量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