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作者:罗裕强  来源:红十字分院  发布时间:2021/7/23 14:28:13  字号: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助推健康浙江建设,我院联合玉海街道办事处于7月18日在东镇社区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专题实践活动。

早上8点多,由瑞安市红十字医院副院长李勇带队的义诊团队早早来到玉海街道东镇社区活动中心准备场地布置及讲座设备调试,并对慕名而来“听课”的居民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居民们也纷纷戴好口罩、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

本次健康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主治医师余丽云为社区居民讲述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的健康讲座,通过介绍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来讲述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疾病的防治以及义齿修复等知识;第二部分为《高血压的防治》,副主任医师李勇深入浅出地为到场居民讲解有关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其中囊括高血压的饮食、药物选择及日常管理等等,并通过反面教材指导高血压防治的常见误区。

义诊现场,医务工作者们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还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骨伤科检查,更有康复治疗、理疗、针灸推拿等等。本次还邀请了专科专家坐诊,提供内科问诊、妇科咨询,详细解答居民各种慢性疾病的健康咨询,叮嘱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同时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及医保宣传单,让居民们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普及了老年人相关的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增强了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开展义诊活动、健康讲座、科普宣传等方式,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