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被授予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作者:吴可可、贾小静  来源: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1/9/20 14:47:13  字号:

2021年9月,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被授予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系瑞安市卫生健康系统中首个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青年集体。



急诊医学科青年文明号是医护队伍中的“急先锋”和“特种部队”,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死神赛跑。实战铸就了该集体“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号魂”。厚德、精医、慎思、明辨表明了该集体创号的初心。该集体2020年评定为2018-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五星级集体单位。2020年12月,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查、达标考核和项目论证等程序,该集体作为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12家候选集体之一参加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竞标。



青领导,促奋进

自创号以来,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成和,团市委副书记陈园园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创建工作,查验创建成果。医院党委、团委十分重视与支持,完善组织构架,成立领导创建小组,全员动员,强化监督,建章立制,细化标准,齐心创号。该集体结合科室特点,针对综合管理、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效益、附加分项目等五方面内容进行台账整理,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2020年该集体更新了文化走廊、特意增设了战“疫”专题板块,营造更加浓厚温馨的创号氛围。青年党团联动,以党建带团建,打造重实干、业务精、作风好的团队。



青团队,战疫情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集体急速凝聚青春力量,青年号手以最美的姿态争做逆行者,筑起战“疫”的青春长城。阮战伟、钱松泉、陈杰主任作为“新冠”专家组成员,快速甄别出重型患者并救治。“90”后青年温小芬护士奔赴温附一重症医学科进行对口支援。该集体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报浙江频道、温州日报、温州农工党等公众号和媒体报道20余次。



青服务,创实效

该集体在“3+3+3”的服务模式下,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生命护航”、“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术专题培训、“四个青年改革团”活动,组织“三减三健·健康中国”宣传周志愿者活动和参与院团委“医齐”成长菜单式课程。在助力“最多跑一次”和“跑小青”改革中,该集体推出检查检验智慧预约;护士站二维码结账;推广应用电子健康卡;送药到口;卒中患者一路相随,尽早溶栓;走心服务,“救”在身边,服务礼仪规范化;急诊监护室创建亚专科团队;绿色通道提速急救流程;政法一体化——羁押对象体检等多项“跑改”举措,致力于打造新时代“重要窗口”。



青业绩,展风采

2020年急诊医学科门急诊量约17万人次,抢救约1.2万人次,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达98.6%。该集体还承担院内应急反应系统急救任务和突发事件、大型活动等公共指派任务。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中,配合省卫健委“1+5”攻坚战工作要求,围绕“创伤、中毒、心肺脑复苏救治”三大主攻方向,改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高危孕产妇中心、新生儿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流程,加速急诊医疗体系信息平台建设。

青年号手常态化帮扶医共体成员,打造标杆型医共体急救培训体系,深入实施健康浙江行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化。青年号手赴西藏那曲县人民医院、色尼区人民医院开展结对精准帮扶。该集体还制作科普微视频,倡导“健康中国”理念,并在健康报、温州日报等订阅号发表报道和科普文,30余篇点击过万。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的先进集体,是青年紧跟党走、永久奋斗的生动实践,是青年岗位建功、创新创造的有力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瑞安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吴灵昊指出,急诊医学科青年文明号成功搭建青年成长成才的“快车道”,在成果稳固阶段仍要继续发挥先进性、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十四五”开局起步,浙江省制定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目标。我们要引导青年在岗位上学习,在实践中成才,钻研技术,苦练技能,展现职业素养,提高服务能力,创造工作佳绩,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健康服务惠及更多老百姓。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在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青年号手持续发力,激发最强劲的奋斗力量,绽放最美丽的青春光芒。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