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瑞医医疗服务集团2022年预算工作及预算管理专题培训会
作者:诸葛跃颖  来源: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1/9/21 11:08:39  字号:

为了保障医院来年工作计划顺利实施,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医院战略目标实现,2021年9月18日,瑞安市人民医院及瑞医医疗服务集团2022年预算工作和预算管理专题培训会在万松院区六楼多功能厅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线下直接参与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财务科科长钱建勇主持,总会计师陈民、各职能科室预算工作负责人、财务科全体成员和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分管财务领导、财务科科长及骨干等90余人参加。会议介绍了医共体成立以来财务管理中心预算编制概况,并部署2022年医共体预算编制工作任务。同时,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魏冬老师应邀出席,向与会人员分享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探索与研究成果,围绕预算编制与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深入交流。

首先,瑞安市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钱建勇介绍了预算管理的工作要求,强调了预算编制的重要性、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并部署总院及医共体成员单位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安排,推进医院财务管理工作,实行同质化管理。

 

接着,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魏冬老师围绕全面预算思想的转变,预算编制原则、程序和方法,预算编制实例介绍,年终财务结算前的核查,做好项目绩效评价五个方面进行医院全面预算管理经验传授分享。

 

魏冬老师强调,现代医院预算管理需要从传统财务预算向全面预算转变,涵盖医院管理层和全体员工;涵盖医院全部业务和管理活动;要渗透到预测、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并要将预算管理与医院的发展规划相联系,将预算执行结果作为绩效评价和薪酬分配的依据,促使医院战略目标的实现,形成医院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同时,以2022年预算编制为例,详细讲解说明医院编制预算要加强内部控制管理以预防风险。预算编制要遵循合法性、真实性、稳妥性、完整性、重点性的原则;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编制程序;还有比例预算、标准预算、零基预算、弹性预算、概率预算多种编制方法。

随后,魏冬老师分享了年终财务决算前核查的工作经验,核查内容主要包括收入完整性、支出匹配性、财政拨款一致性,最后填报决算报表。魏冬老师指出,随着我国预算绩效管理的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构建,项目绩效评价十分必要。在实务操作中,包括对下年预算项目开展编制、审核管理,设立绩效目标;对当年预算项目进行绩效监控;对上年预算项目完成后进行绩效评价。

 

预算文化的培养是医院文化中不可忽视的部分,本次交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实例易懂,激发了全体成员的参与热情与学习激情。同时,以此为平台,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就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互学互助,提高了理论知识储备,促进了实践能力提升,受到广泛认可!

今后,瑞医医共体财务管理中心将继续协助各成员单位做好预算管理工作,科学规范编制管理,强化预算精准执行,深化全面绩效评价,提质增效,增强同质化管理,为推进医院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全省一流、全国典范的区域医疗服务集团”共同奋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