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更年期保健再受热议!这场大会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作者:陈艳 阮玲玲  来源:妇产科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6:35  字号:


省内妇科专家特邀授课,瑞安市本级专家做主旨分享,70多位基层妇产科医生学习研讨,168位社会各界女性参与交流。在今年刚刚过去的“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前夕,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瑞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妇幼关爱中国行”大型公益巡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医务人员与瑞安女性朋友的空前支持与赞赏。

 

 

更安心——揭开“留住女性青春的医学奥秘”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经的生理过程,据统计,目前中国围绝经妇女约有1.3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8亿,全球将增长到12亿,约90%以上的妇女将出现与绝经相关的症状,做好更年期保健工作刻不容缓。

 

在本场活动的科普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医学博士周坚红教授为现场女性做了关于《留住女性青春的医学奥秘》的分享。面对在座朋友提出的各种疑问,她一一分析,开出“处方”。周教授解析了女性“芳华永驻”的五架马车:运动、饮食、心理、增加社交与激素补充治疗

 

女人的一生就是雌激素的一生,雌激素缺乏后会引起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那么有更年期症状怎么办?激素补充有副作用吗?随后,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陈丽莹副主任向大家讲解《雌激素,早就女性美丽人生》主题,并指导大家参与Kupperman评分表(更年期评分表)的自评调查,让女性更好地了解自身更年期综合征的病情程度。

 

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很多学员表示聆听后收获满满,帮助自己纠正了先前观念上的一些误区,从而对如何平缓度过更年期有了更为正确的认识和积极的态度。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女性受益。

 

更关注——聚焦“常见妇科疾病雌激素规范化应用”

瑞安市人民医院杜文君院长在专题研讨会上做开幕致辞。她表示,瑞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的建设工作,已于2008年成立妇科内分泌亚专科,于2018年独立开设更年期保健门诊,并通过更年期保健专科,有效地整合医院内外科、心理咨询等方面资源,为更年期妇女提供全面系统的健康服务。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平台,学习专家团队带来的理念方案,后续通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交流,共同推动妇女保健事业发展。

杜文君院长开幕致辞

 

大会主席蔡惠兰主任主持

 

周坚红教授面向在座医护人员讲授《绝经管理的理念和方案 更年期门诊建设的意义》,介绍了绝经的诊断和分期、绝经管理理念与原则以及激素补充治疗的药物、具体方案,指出科普宣传与学术团体成立的重要性。

 

周坚红教授精彩授课

 

林琳主任主持

周坚红教授带领的“花样年华团队”成员也相继做了主旨讲座。岑晓萍主任分享了《基层医疗单位更年期门诊建设经验分享》,王飞雪主任讲授《科普对更年期保健的重要性》,应倩主任带来《论文写作与投稿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师团带来的学术大餐涵盖了临床、教学、科研,积极利用互联网+等多种方法,学术研究与科普共同带动临床,让基层医师对更年期保健工作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掌握了更多的方法。

 

 

 

 “花样年华”团队授课

 

最后,瑞安市人民医院门诊妇产科蔡惠兰主任分享了关于《人工流产术后促进子宫内膜修复专家共识》的解读。


蔡蕙兰主任授课

 

每年的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今年的主题是“更关注、更安心”。本次活动旨在期望全社会共同重视更年期保健,呼吁基层医疗保健机构积极采取行动,规范指导更年期专科门诊的建设开展,普及更年期科普知识,留住女性“青春”,为老年期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瑞安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女知联会长周莉娜出席活动现场。

科专家特邀授课,瑞安市本级专家做主旨分享,70多位基层妇产科医生学习研讨,168位社会各界女性参与交流。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