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情洒雪域高原 服务生命禁区
作者:林策  来源:红十字分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4:17  字号:

2021年7月22日,受组织派遣,有幸成为瑞安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一员,在红十字医院党支部书记忻浩的带领下,踏上奔赴雪域高原的路途,为西藏那曲色尼区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医疗援助。今年是我院对口支援的第六年,也是第二轮援助的开局之年。

 

 

那曲市地处藏北地区,是全国最年轻,平均海拔最高的地级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气候条件恶劣,高寒缺氧,氧含量仅为平原的50%以下,严寒干燥,昼夜温差大,绿色植物生长期全年仅一百天左右,方圆数百公里内未见树木。   

 

 

医疗队到达那曲后,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援助工作中,大家边工作边克服高原反应,争取尽快适应当地的恶劣天气。8月初国内发生零星的新冠疫情,针对色尼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环节较为薄弱,个人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援藏医疗队立即组织全院员工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和疫情防控演练,有效提升医院的疫情防控能力。

 


在门诊日常诊疗工作中有一名身患癫痫数年的患者,近期病情突然加重,但由于家庭条件限制无法赴内地就诊,医疗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总院医务科朱宏副科长联系,在总院的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开通了“瑞安市人民医院---色尼区人民医院”之间的医疗远程会诊,让藏族同胞在当地就能享受我们瑞安专家为他提供的诊疗服务,同时联系那曲疾控中心争取到免费药物,并定期进行电话回访。

 

援藏医疗队在对帮扶科室进行业务指导,开展相关临床工作,大力推广适宜性、可及性较强医疗技术的运用的同时,积极参与义诊活动。10月14日重阳节,医疗队前往那曲市养老院,为近百名藏族老人进行现场义诊,并送上常用药品,受到广大藏族同胞的欢迎和赞扬。

为期三个月援藏工作即将结束,回首过往,深深的感受到,援藏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援藏让我们身体和生活环境经受了人生道路上的艰苦考验,更让我学到了“挑战极限,尽善尽美”的敬业精神;援藏是一段难得的人生历练,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