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距离千万里 沟通零距离
我院开通拜城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通道
作者:张斌斌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2/4/4 15:18:10  字号:

2022年3月28日,我院首次开通拜城县人民医院跨区域远程会诊。拜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晓茹、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消化内科李荣洲主任团队和拜城市人民医院的管理和临床团队10余人参加会诊。

此次会诊的病例为疑难消化道疾病患者,胃镜显示胃窦病变可能考虑黏膜浅层良性病变,但是具体性质病变不明确。瑞安市人民医院专家详细了解病史,查看胃镜图片后初步判断,考虑该病变为非肿瘤性病变并制定了相应的治疗计划。会诊中,李主任还对如何做好消化内镜的规范化检查、内镜精查,提高发现消化道肿瘤的能力进行了现场教学。这些知识将有助于受援医院进一步做好消化道早癌的早诊断、早治疗。最后张斌斌科长对于远程会诊的具体开展、注意事项和肿瘤多学科诊疗模式(MTD)的理念进行了现场指导。

“很有用”“解决大问题”“希望下次更好”,会诊后大家普遍感觉良好。此次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途径,开创瑞安与拜城智能化信息交流的先河,营造良好的温拜一体远程会诊环境与氛围。在援疆指挥部及援疆专家徐晓茹院长的积极组织推动下,两院已经成功启动“首次跨区域远程会诊”,让拜城县的疑难杂症患者实时通过“跨区域远程会诊”进行诊疗,让远隔千里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温州的顶尖医疗技术服务,方便了当地老百姓同时,也提高了受援医院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据悉,自温州市对口支援拜城县人民医院“1+X”跨区域医共(联)体建设工作以来,瑞安市着眼“温拜一体、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理念,把提升拜城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作为补短板、破瓶颈、谋长远的民生民心工程,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明显增多,远程会诊的开通将为为拜城县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