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赢在卒中救治的起跑线
瑞安市卒中中心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作者:张新新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2/4/26 17:19:59  字号:

一人中风,全家瘫摧”;中风,又名脑卒中,是摧毁家庭幸福的刽子手,让社会和家庭蒙上阴霾,带来沉重的负担。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脑卒中其实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为了打破医患沟通的障碍,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卒中,了解卒中,瑞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特组建卒中专家讲师团队,在瑞安市社区学院的组织安排下,下沉社区,与社区老百姓面对面聊聊“中风这件事”。

2022年4月19日下午3点,我院神经内科黄如月副主任医师如约而至,在瑞安市锦湖街道桃源社区文化家园,通过中风老王的故事,徐徐讲述“中风的危害”,并告诉大家“中风不再可怕,我们有制胜利器”。

  

4月20日下午2点,我院急诊科陈放主治医师在马屿篁社江桥文化大礼堂以瑞安方言的形式惟妙惟肖的展示了中风的8大识别症状,并告诉大家,“中风后,不要惊慌,及时送到医院很关键”。

这些健康宣教大讲堂改变了原有的就医模式,让我们的服务对象从医院患者转变为健康的高危人群,从救治转变为预防,让我们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专家级的健康教育,让瑞安人民就近了解卒中,预防卒中,发生卒中后如何快速得到最恰当的治疗,让我们赢在卒中救治的起跑线。

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瑞安地区唯一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对于脑卒中的防治有丰富的经验及手段。2021年医院牵头建设的瑞安市卒中中心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认证,正式成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的一员。因此有责任和义务通瑞安人民共同努力,改变原有的救治理念,提升脑卒中的预防及救治能力。瑞安市社区学院承担全市社区教育的重任,其中健康教育是学院的工作重点之一,双方联合共同为提升瑞安市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而努力,必将取得良好的效果。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