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全飞秒开机仪式暨温州全飞秒屈光手术及规范化干眼诊疗学习提高班圆满落幕!
作者:眼科屈光手术中心  来源:眼科屈光手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8/9 10:50:58  字号:

8月6日,在这样一个流光溢彩、热情洋溢的盛夏之际,在奔腾不息的东海之滨、云江之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瑞安市人民医院全飞秒开机仪式暨温州全飞秒屈光手术及规范化干眼诊疗学习提高班在我院瑞祥院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签到留影

上午8点左右,会议签到处国内知名的眼科屈光领域专家主任、温州地区兄弟医院眼科主任们在签到处签名留影。


会议致辞

本次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镇国、绍兴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伟、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教研室主任王强主持。

大会主席陈镇国主任表示,眼科全飞秒项目是医院重点项目之一,经历了构想、筹建、调研、考察等过程,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十年磨一剑,经过近十年不懈追求,该项目终于落地,大大满足了广大瑞安近视患者的摘镜需求。相信眼科必将以全飞秒及MEL90全激光平台这个全球屈光领域最高精尖的项目,快速提升眼科综合专科实力,在新的发展征途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并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学员们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提高班学习和全飞秒开机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


专家授课

由我院眼科主办的温州全飞秒屈光手术及规范化干眼诊疗学习提高班顺利召开,一百余位包括多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在内的眼科同道们齐聚一堂,共享眼科学术盛宴。


来自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韩伟副院长分享了《屈光术后角膜及眼表观察》,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屈光术后角膜的形态学改变及眼表微环境的变化,尤其呼吁眼科同仁要重视屈光术后干眼的预防和治疗,让与会的眼科同道们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的叶宇峰主任分享了题为《虹膜特征与角膜生物力学的相关性研究》的专题演讲,他针对国人不同的虹膜特征与对应的角膜生物力学相关性做了初步探索,提示某些虹膜特征性表现可以提示角膜生物力学的强弱,为下一步深入该方向的研究提供了依据。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郑克主任,通过线上分享《SMILE术中下层先分离解析》,精彩无比的主题演讲及环环相扣的病例分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线上的学术盛宴。

来自丽水市中心医院的俞颂平主任,分享了题为《中国角膜屈光手术围手术期干眼诊疗专家共识解读(2021)》,为进一步规范角膜屈光手术围手术期干眼防治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指导经验。


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王强主任分享了《全飞屈光术后SPK1例》,主要针对全飞秒术后较常见发生SPK的成功处理和转归,给在座的眼科同道带来借鉴的经验。



本次活动为我市广大眼科医护人员提供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和学术交流平台,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全飞秒开机仪式




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君致辞中介绍 :瑞安市人民医院,建成于1937年,历经85年的风霜雨露,已成为瑞安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位列国考A序列。医院的愿景是打造全省一流、全国典范的区域医疗集团。眼科1984年5月从五官科独立分科,发展至今已成为浙南区域专病中心,温州市医学重点学科,位列医院A级优秀学科。瑞医眼科在陈镇国主任的带领下正着力构建以精细化亚专科分类为基础,以眼科疾病临床诊治、教学和科研为特色的综合发展路径。今年3月,浙南地区第一台全飞秒及MEL90激光全平台系统落户本院,这意味着本地广大近视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近视矫正手术,大大方便了患者摘镜需求和术后随访的过程。瑞医眼科屈光手术中心由王强博士领衔,积极打造屈光手术团队,为广大近视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屈光手术服务。从此,瑞安市人民医院屈光手术正式进入无瓣、微创、无痛的全飞秒时代!


开机仪式上,我院院长杜文君,副院长夏时春、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以及来自浙江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韩伟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余野教授、丽水市中心医院眼科俞颂平主任、绍兴市人民医院眼科陈伟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郑海华主任、温州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叶宇峰主任、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杨路主任、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陈镇国主任上台,一起启动开机仪式。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夏时春主持。



全飞秒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蔡司东区经理王猛代表中国蔡司总部授予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屈光手术中心作为“德国蔡司全飞秒临床合作单位”。


专家寄语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院长姚克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教授为本次开机仪式进行线上祝福寄语。

正如姚克教授所说,此次全飞秒设备启用将瑞安地区近视矫正水平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平台,让瑞安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与国际同步的医疗服务。


开机仪式进入尾声,夏院长代表瑞安市人民医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并感谢丽水市中心医院的陈旭阳主任,诸暨市中心医院的边建军主任和温州地区兄弟医院的眼科主任、眼科同道们的莅临指导!


全飞秒手术直播

中午12点,《全飞耀中华 助力眼健康》全飞秒代言人手术直播活动在瑞安新闻APP、瑞安电台FM91.0、瑞安电台抖音号、我院视频公众号四大平台同步直播,由我院眼科屈光中心主任王强博士担任主刀,由电台主持人朱婷担任主播,亲身经历过全飞秒手术的眼科陈程伟主治医生担任现场解说嘉宾,近50.3万余观众及听众在线观看及收听,同时赢取部分奖品。


温州地区主题演讲

时间在精彩的直播中飞驰而过,下午的半场进入到温州地区专家主旨演讲及青年眼科医师手术视频秀及疑难病例讨论专场。

第一部分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徐建国主任、温州市中心医院的何涛主任、温州市人民医院的戴旭主任主持。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郑海华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建国医师、瑞安市人民医院吴亮主任在各自的亚专业领域进行精彩主题分享,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蔡剑秋主任进行了精彩讨论


温州地区病例讨论


由苍南县人民医院的华峰主任、乐清市人民医院的林舟桥主任、平阳县人民医院的朱思强主任担任主持嘉宾。由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郑穗联主任、温州明乐眼科医院的蔡迎晖院长、平阳县中医院的陈忠海主任担任点评嘉宾。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张加裕医师、乐清市人民医院的郑旭娜医师、平阳县人民医院的谢晋医师进行了精彩病例的手术视频展示,与会的专家进行了一一点评,场下的参会者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百家争鸣,气氛极为热烈。


总结

最后,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的王强主任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主要表达了对顺利举办此次继续教育班及全飞秒开机仪式的感谢、感动和感恩。尤其是在当下反复的疫情,做好疫情防控,顺利举办此次会议实属不易,离不开上级领导和国内、省内眼科大咖、温州地区兄弟医院眼科主任、本科室主任们的大力支持和眼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他有信心将瑞医眼科屈光手术亚专科发展得更好,让全飞手术越飞越高,为瑞安及周边地区广大近视患者方便安全摘镜保驾护航,同时再次祝贺学习班及全飞秒开机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