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院长午餐会 喊“你”来吃饭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2/8/11 14:22:43  字号:

“我是来自产科的陈海慧,2006年入职,我参加了今年我院举办的用案例说指南大赛并获奖,所以今天来参加午餐会。”

“我是耳鼻咽喉科的曹隆和,我发明的一些手术器械申请了不少专利,曾在省级、国家级会议上做过发言,后续我还会有一些小发明申请专利。”

 ……

享受一餐惬意的午饭,倾吐自己的心声诉求,碰撞沟通的思想火花,8月8日中午,来自我院临床各科室的11位青年医生受邀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午餐会,与杜文君院长共进午餐,面对面沟通交流,工会主席王松文、医务科科长张斌斌共同参加了午餐会。

“大家不要拘束,我们轻松一点,边吃边聊,希望听到你们更多真实的声音。”

 

畅所欲言提想法  逐一回应表关切

来自甲乳外科的陈芳芳医生首先打开话匣子,表达了对包括自己在内的“青年医生收治病人难”的困惑,“技术和口碑的积累都需要时间,如何走出这个漫长的瓶颈期?”

对这个青年医生都将面临的共性问题,杜院长结合自己年轻时的经历,给予了恳切地回应。她鼓励大家,要充分评估自己的特长和专业,要让自己“有所不同”,不遗余力地为自己创造机会,乘着年轻多学多干多尝试。要多花时间,多投入心力,多与患者和家属交流。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也更加青睐有行动力的人!

 

 

甲乳外科郑以诺医生,吐露了对“后疫情时代,周边医院竞争内卷”的担忧。借此话题,杜院长也向在座的医生们抛题:如何破解和应对?大家开始侃侃而谈。

呼吸内科朱林佳医生介绍目前他们科室每个月会组织1—2次副高职称以上医生下沉医共体单位开展宣教、坐诊活动。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借助慢病管理工作开展,以优质专业服务吸引患者。

肝胆外科李金海医生认为,当前面临的严峻竞争需要分析内因和外因。从自身角度来说,医生更需要沉下心,用心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感染科周宇医生建议,年轻医生要注重个人的提升发展,多投入精力做好临床科研研究

耳鼻咽喉科曹隆和医生希望,医院多创设激励机制,来鞭策年轻医生成长进步。同时,随着信息化升级,加强和丰富医生在官网预约系统的形象展示更有利于患者了解选择医生。

产科陈海慧医生列举科主任的敬业表率表达感触,年轻医生要多努力多充点,才能更好地“接”住病人

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期待与建议后,杜院长深切表示,现在医院正着力强化医院总体科研氛围培养“医教研”复合型人才,鼓励科室以临床数据为基础,提高科研能力,深入科研研究。考虑到年轻医生的发展问题,接下来,会为青年医生提供更多发展平台和路径。医院内部将针对不同年龄段人才制定评选办法,给青年医生更多光环,让他们有自信有动力。希望今后,大家继续保持优势,时刻关注医院发展,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共创医院美好明天。

 

    同时,围绕职工们关心的托幼问题,杜文君院长和王松文主席也回应了关切,表示该项工作已纳入我院计划,考虑到场地、师资、资金方面的平衡,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将予以推进开展。

积极创设沟通平台  让“交流”成为常态

作为今年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午餐会也是由瑞医青年医学人文俱乐部策划推出的我院首次“院长午餐会”。俱乐部执行会长、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医生在我们的医疗领域和各个科研赛事平台上脱颖而出,崭露头角。他们的成功和努力,需要被认可、被鼓励。作为青年人,他们对个人规划、医院发展也有很多想法建议,因此,举办这样一次活动,希望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来增进与年轻人的了解,彼此达成共识。

 

 

今后,“院长午餐会”将会成为我院的一种人文传统活动持续开展,定期邀请优秀职工代表与院长共进午餐,共话发展。同时,医院还将着力创设更多沟通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倾听职工们的更多心声,关注关爱职工成长,更好地激发大家在瑞医“大家庭”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幸福感归属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