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22瑞医胃食管反流多学科论坛暨第五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成功举办
作者:金晓昇  来源:消化内科  发布时间:2022/9/14 15:45:54  字号:

为深入普及胃食管反流病的科普知识、促进各学科之间的广泛交流,提高胃食管反流病诊治水平,9月9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主办的2022胃食管反流多学科论坛暨第五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顺利举办。

 

会议由瑞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李荣洲主任牵头,联合瑞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耳鼻喉科、普外科等多科室共同对胃食管反流病及治疗进行探讨,以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大会还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吴继敏主任带来专题讲座以及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主任致辞

会议伊始,李荣洲主任进行开幕致辞,表达了对全体参会成员的诚挚欢迎,并向大家阐述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的初衷,表示“尽管胃食管反流在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定义和诊治方法,但相互之间仍有大量的交叉,因此多学科合作诊疗对于治疗该病并形成学科间良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各个学科之间能够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形成共识,不断提高综合诊疗能力”。

李荣洲主任致辞



专题讲座

第一部分的专题讲座中,吴继敏主任带来 “GERD多学科联合诊疗及相关知识”的专题分享。吴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多学科联合治疗反流的意义及优势。表达了“多学科,治反流”,呼吁大家重视胃食管反流病的多种症状体现。同时加强学科间的交流,推广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惠泽众多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实实在在为广大患者朋友带来福音。

专题分享完毕后,吴主任与各科室积极沟通交流,通过生动具体阐述,让大家明白多科室联合诊疗重要性,及趋势和未来;让不同科室人员感触良多,大受启发,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吴继敏主任讲座


 

参会人员交流

 

 

参会人员交流

 

 

展各科室风采,助力学科发展

第二部分的议题汇报中,来自各个科室的优秀医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胃食管反流病上诊疗方面的心得体会。

首先是来自耳鼻咽喉科的周静主任,他从耳鼻咽喉科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咽喉反流与GERD之间的关系;

第二位是临床药学室的陈晓孩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抑酸药物的发展;

紧接着消化内科的陈荣健医师,带来有关“胃食管反流病及食管测压测酸”的分享;

最后是我们胃肠外科的曹高健主任,他站在胃肠外科的角度,详细阐述了“胃食管反流病的外科治疗”。

四位医生的议题汇报精彩纷呈,展示了不同科室不同维度下的胃食管反流病的诊疗方向,为推动瑞安地区GERD学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周静主任《GRED与LPRD》分享

 

陈晓孩主任《抑酸药物的发展》分享

陈荣健医师《胃食管反流病与食管测压测酸》分享

 

曹高健主任《胃食管反流病的外科治疗》分享

 

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经过积极的分享交流后,会议也迎来尾声。至此,胃食管反流多学科论坛暨第五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圆满结束。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胃食管反流多学科的学习,促进各个科室的交流,共同构建多学科联合诊疗平台,努力提升医疗水平及区域发展,为瑞安乃至浙南地区的患者谋健康、谋幸福。


 

 全体合影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