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眼到痛除!好神奇,疼痛治疗“看得见”
作者:黄丽娜  来源:疼痛科  发布时间:2022/9/23 16:15:59  字号:

疼痛治疗用上超声引导,对患有疼痛性疾病的患者无疑是福音。我院疼痛科自开展超声引导治疗疼痛技术以来,大大提高了微创治疗的精准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让众多患者受益!如神经根和各种外周神经、肩部的滑囊和关节腔、外周的各种腱鞘炎及引起神经病理性疼痛的神经瘤等异常的外周神经。


案例1

金先生,患有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他来到我院疼痛科就诊。黄丽娜医师接诊后检查发现,患者从胸背部及右胳膊和腋窝下疼痛剧烈,无法睡眠,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根据患者病情,黄医师为其进行了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治疗。治疗后,患者的疼痛感减轻了一大半,一周后又在超声引导下进行了“神经阻滞治疗及痛觉感受器的注射治疗”,治疗后疼痛效果立竿见影,症状很快消失

 

案例2

王女士,长期需要手机操作,手指出现弹响指。

别人说一个手指受累已经很痛苦了,而就诊时王女士是由老母亲陪伴来的,原来她的双手出现了三个弹响指,也就我们医学上说的手指狭窄性腱鞘炎。平常工作生活时,她疼痛得无法拿取物件,黄丽娜医师分析了病情并在超声引导下行刃针松解术,一次治疗后,手指活动和疼痛的症状基本缓解。后续采用超声引导筋膜触发点疗程治疗后,王女士说手指们再也没有活动时的“咔咔”响和疼痛感干活利索了,十分感谢。


 

案例3


张女士,面神经瘫痪。

这就奇怪了,面神经瘫痪没有疼痛也能看疼痛科吗?是呀,原来疼痛科的星状神经节阻滞技术可以促进面神经功能的恢复,如果早期治疗,面神经功能可恢复90%以上。张女士接受了超声引导下的星状神经节注射治疗,不仅面部功能恢复和先前一样,而且睡眠治疗改善很大,张女士点赞称奇,感激不尽。

 


“类似在超声引导下成功得到医治的病例三年来已接近800例。”疼痛科主任黄丽娜医师介绍,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进步,疼痛治疗已经由原来凭借经验进行穿刺治疗,逐渐向可视化精准治疗发展“超声引导技术被称之为疼痛医生的第三只眼睛”。利用实时超声能够清晰显示绝大部分外周神经及其周围的解剖结构,在直接连续可视的视野下操作进针,可避免损伤大的血管神经和脏器,确保治疗的安全性;可视下的操作,能分清正常与病变组织,将药液精准注射于病变处或靶点处,大大提高了穿刺的准确性,确保诊疗效果;该技术非侵入性,无射线照射,价格实惠

目前超声引导下的疼痛治疗使用广泛已成为疼痛科的重要基石。

超声引导下疼痛治疗的适应症:

1.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脊柱源性疼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2. 肩周炎、膝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网球肘和腱鞘炎等慢性四肢关节疼痛;

3.腕管综合征、外周性面瘫,顽固性呃逆等外周神经性疾病。

超声引导下疼痛治疗优势:

1. 症状缓解迅速,疗效好;

2. 治疗有效率高;

3. 安全性好;

4. 直接精准对准病灶,实现精准治疗。


作者简介

黄丽娜 主任医师

党支部书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疼痛科主任,温州医学会疼痛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医学会麻醉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康复学会疼痛分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委员,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学习医院冲击波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疼痛分会委员,瑞安康复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擅长:疼痛科常见疾病如颈椎病,肩周炎等四肢关节疼痛,腰椎间盘突出,退行性膝关节炎,以及带状疱疹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神经痛,对超声引导下疼痛诊疗有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周一,周二全天,周三上午

门诊地址:万松门诊517诊室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