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家门口就能诊断,关键时候能救命!全市区域心电诊断中心启动!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2/12/13 16:13:47  字号:

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做完心电检查,半小时后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出具的心电诊断报告就从平台上传输回来,真正实现基层检查、远程诊断。对于瑞安的老百姓来说,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同质化的三甲医院的心电诊断服务,这一改变,得益于瑞安市区域心电中心的建设项目。

11月29日上午,深受各方期待的瑞安市区域心电中心启动仪式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举行,瑞安市卫健局、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瑞安市中医院医疗服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及下属成员单位代表,区域心电中心管理小组成员参加启动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瑞安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医政科科长陈圣珍对中心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瑞安市区域心电中心的启动,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也是适应我市已经走在全国前列的医共体建设的必然需求。当前,基层医疗机构心电专业人员匮乏,依托中心建设,可以实现“基层检查、中心报告”,通过“医疗服务一张网”真正让优质医疗资源通过现代化手段下沉,把优质服务直接到达基层,让老百姓享受到三甲医院同质化服务的同时,也让整个中心的专业人员得到规范化的学习与管理,提升诊断水平。

 

特别是对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等慢病患者来说,可以快速明确诊断,有效缩短就诊时间,及时发现危重患者,快速启动转诊救治流程,为危重患者赢得最佳救治时间提供医疗保障。

作为区域心电中心牵头单位的负责人,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体池代表医院做出郑重承诺,将全力支持,齐心协力将中心平台建设好,切实解决临床难题,切实造福患者,为瑞安人民的心血管健康保驾护航。

 

非常高兴全程参与到中心的各项建设,瑞安市中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将和人民医院一起为这项事业共同奋斗,带领好医共体分院,做好分级诊疗工作”瑞安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建胜表示。

 

心电管理中心小组技术组长、瑞安市人民医院心电功能科主任陈咏华介绍了心电中心的建设过程和远景展望。她指出,今后将实现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全部接入,心电中心,同时围绕心血管病患者全周期管理,增加远程心电监护,助力心血管病综合防治,为患者从检查、诊断、救治到康复,提供完善和持续性的全周期慢病闭环医疗服务。

 

市二医季晓雷副院长代表分院向会议报告了心电中心项目的落地情况,并表示非常感谢总院对分院的帮助好和支持。

 

据悉,瑞安市区域心电中心由瑞安市人民医院、瑞安市中医院及下属31家医院、卫生院共同组建,并成立心电中心专家组,建立和完善远程诊断制度。今后,中心将实行24小时排班制度,及时为基层有诊断需求的患者提供服务,解决基层医疗服务中的实际困难。

 

(会议由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斌斌主持)

 

(市人民医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