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铆足干劲 勇毅前行 为跻身省内一流三甲医院不懈奋斗
作者:陈薇艳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2/13 10:45:08  字号:

过去这一年,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克服疫情严重影响,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疗业务、服务满意度交出高质量答卷。

新的一年,新的蓝图、新的目标,我们将铆足干劲、奋楫扬帆,为早日跻身省内一流的三甲医院而不懈努力。


2月11日,我院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瑞祥院区报告厅隆重召开,钉钉全院同步直播。肩负全院职工重托的近400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健步步入会场,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君作题为《铆足干劲 勇毅前行 为跻身省内一流三甲医院不懈奋斗》的院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打造温州南翼区域医疗中心”战略目标,贯彻“人民医院为人民”发展理念,唯实惟先、奋楫笃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学科发展蹄疾步稳,卒中中心通过国家脑防委认证、4个学科顺利通过第六批温州市重点学科(专科)验收、《学科评价与激励办法》全面实施;人才荣誉创历史新高;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较上年上升47位,连续三年稳居A序列;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通过5级评价;夜门诊、周末特需门诊、互联网门诊等项目不断拓展,健康服务惠及更多群众;疫情防控和救治战场交出高分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后疫情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赶超之年,也是我院“十四五”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要铆足干劲、奋勇拼搏,重点在八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构建医院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知行合一中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中央精神和要求融入医院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优化基层组织基础、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二)在疫情救治上持续发力,担当作为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总结经验、细化方案,针对瑞安市及周边服务人群的数量和特点,对全院乃至整个医共体的医疗资源分布、调配工作方案进行重新完善,细化、提升,充分发挥定点医院平战结合功能。

(三)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发力,补短强弱中进一步提升诊疗能力。结合医院实际和现有政策,补短强弱,突出优势学科、加强支撑学科、带动关联学科,分层分类推动学科发展,提升急危重救治能力,满足群众不同健康需求。

(四)在医疗质量上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中进一步积聚发展优势。以“国考”、国家三级医院评审标准等指标为抓手,推动医疗质量指标体系的完善,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安全。

(五)在研究院建设上持续发力,先行先试中进一步打造科研新高地。将医院现有临床转化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药物临床试验中心及正在筹建的精准医学中心、生物资源中心等5个科研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中医药研究中心和利济人文研究中心,七个中心相互支撑、相互协同,共同组成利济医学研究院。

(六)在核心竞争力上持续发力,开拓创新中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筹划以瑞医为培养基地的博士后工作站;给予外出进修员工全额奖金,培养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和培养本土高层次人才等,集医院资源构筑尊才爱才重才的良好氛围。

(七)在内涵建设上持续发力,寻求突破中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构建以新一代云架构一体化的医院信息系统和医院智慧大脑为核心的智慧医院,提升信息化水平;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充分发挥财务预算的战略管理与战略导向作用,定期分析、及时纠偏,确保年初各项预算落地,提升运营效率。

(八)在优势互补上持续发力,凝聚共识中进一步提升分院公司业务。以等级评审为契机,实施妇幼分院医院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妇幼分院服务能力;明确红十字分院功能定位,参与谋划瑞安市康复医院建设,推动市三级康复体系建立;强化内部流程调整、优化客户结构,加强资金回笼管理,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发展再攀高峰。

大会由工会主席王松文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2022年度医院财务决算暨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等,并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工会张翔作2022年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

总会计师陈民作2022年医院财务决算、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

纪检监察室温泉汇报审计报告

党委副书记林杰宣读表彰先进文件


2022年先进科室和瑞医好点子颁奖


党委书记卢学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重托,履职尽责,共谋改革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精神;本次大会集中了民智、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明确医院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十四五”及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实现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跻身省内一流三甲医院的新使命新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人才引育、科教强化、质量提升为核心驱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实现医院发展的新跨越。

他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改革发展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在奋力打造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

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跻身省内一流三甲医院的决心,继续围绕国考的目标导向,既要向发展要效益,努力做好增量文章;更要向管理要效益,做好存量文章,提升医院的发展效益。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作逐项落实,要转变理念、责任和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放眼全省,在人才和科研上用力,谋划学科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创省市共建学科。

新的时代催人奋进,新的形势刻不容缓,新的任务不容懈怠,新的成绩有待创造!新的一年,全院职工将求新、求变、求突破;凝智慧、勇担当、善作为,汇聚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干谱写华彩篇章!


作者:陈薇艳

图片:曾志坚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