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是什么,让一位八旬老人一定要送来感谢信?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2/14 16:29:49  字号:

2月13日傍晚,一位85岁老人拄着拐杖迈进瑞安市人民医院党政办办公室,掏出一封感谢信,言语激动:“我想要表扬陈良苗好医生,我没有给他送过一分钱一点东西,他却对我那么关心,我真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赵阿婆患糖尿病30多年,今年1月2日和5日两天,都因血糖升高以致休克,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抢救。之后由急诊转入急诊大楼10楼病区住院治疗。

 

因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重症患者救治高峰期,医院床位实行统筹安排,病人跨专科收治。因赵阿婆病情特殊,那几天一度说不出话,得知情况后,内分泌科陈良苗医生在繁忙工作之余,多次从自己所在的住院部大楼20楼病区跑到急诊大楼看望她,了解饮食用药情况,同主治医生沟通病情,让阿婆感动不已!

“我不是他的病人,那段时间医生们工作那么忙,但是他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晚上9点半跑过来看我,10点多又来看我,中午吃完饭,1点来钟的时候还会过来,给我看病。真的很难得,那时候我眼泪都流出来了!”

 

 

出院后,因身体虚弱,赵阿婆卧床将近一个月。但是,陈良苗医生的暖心举动一直记挂在她心间,想要感谢这位好医生的念想也越发强烈。最近身体好转可以下床走动之后,她让家人代写了这封感谢信,自己开着电动小四轮赶到医院。

       

 

赵阿婆说,自己一家六人从军,虽是老红军家属,但在就医时从未向陈良苗医生提及这些,对待她这样一个年迈的普通老人,能这样尽心尽责,实属难得!

“我没有给医生送过一分钱一点东西,他甚至不知道我是军属,一位医生能做到这样,真的太难能可贵。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感谢,让大家都知道医院里有这样一位好医生!”

陈良苗医生从医将近23年,主任医师,现为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在内分泌常见病及疑难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对于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打磨专业悉心服务患者的他而言,赵阿婆的感谢不仅是一种认可,也更让他坚持自己的从医理念。“虽然医生经常会很忙很辛苦,但是对病人的服务做得再细一点,能真正帮助到他们,说明我们的工作是真正有价值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