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两会风采】我院代表、委员履职尽责 为民发声
作者:宣传统战科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2/17 10:57:52  字号:

政协第十四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瑞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2月15日、16日胜利闭幕。来自我院的25位代表和委员聚焦民生、凝聚力量,积极参政议政,递交提案、建议近30件,履行瑞医人的社会责任,彰显瑞医人使命担当。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在两会的“发声”!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瑞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就瑞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优化实施人才新政工作,认为目前基层缺人、缺编,山区工作吸引力不足,公开招聘门槛过高等原因造成高层次人才引不进,严重影响瑞安市医疗卫生的发展。建议:从创新人才引入机制、加大政策激励、下放招聘自主权、简化程序等方面,加大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助力健康瑞安、健康中国建设。


陈镇国 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 瑞安市红十字医院院长 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市政协常委、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陈镇国,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建议:一要继续加大对利济医学研究院的财政投入,引进高端中医药研发人才;二要在解放中路筹建瑞安传统轻工业博物馆带动周边商业氛围,聚集人气,也激发瑞安轻工业转型升级;三要尽快明确滨海人民医院定位建设,满足老百姓日益增强的就医需求。


阮战伟 农工党瑞安市基层委员会委员 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兼EICU主任阮战伟

委员阮战伟代表农工党瑞安市基层委员会作《“生保育养”四轮驱动 全力打造生育友好型城市》的大会发言。发言从“生保育”四个方面,分析了近年来我市出生人口出现断崖式下跌的主要原因。建议:以创建‘生育友好型城市’为契机,从保护生的功能、增强保的能力、完善育的措施、降低养的成本等多角度发力,提升出生人口数量。


尤克友   九三学社医卫支社委员  瑞安市人民医院儿科教研室副主任

委员尤克友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建立多动症儿童“医教结合”互助模式,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建议》。他认为,多动症孩子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由此导致很多老师及同学不喜欢他们,甚至歧视、孤立他们。建议:社会用包容的心多关爱身边的多动症弱势群体,让他们都能平等、幸福、快乐地成长。


 

吴灵昊  瑞安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

委员吴灵昊围绕大抓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努力营造育儿友好、儿童友好、青年友好等环境,建议:一要规范我市幼托教育管理路径;二要健全我市青年婚恋社会支持体系;三要全面加强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力度。


 

黄建华 民盟瑞安卫生支部主委 瑞安市人民医院中医骨伤科副主任

委员黄建华就老年人就医的民生问题进行发言,建议:由市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市民政、市人力社保等部门出台“陪诊服务”试点方案,满足老龄化社会老年就就诊需求,推动医疗精细化、人性化发展。

委员张斌斌(左三)被评为市政协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践行人民至上,为民履职传递民声,我院代表、委员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再燃激情、再展雄风,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勇闯新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