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努力打造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瑞医样板”
瑞医首开公共卫生领域继续教育学习班
作者:邓建凯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布时间:2023/8/14 17:21:31  字号:

为提升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做实做细公共卫生服务,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12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成功申请的温州市继教班《医共体背景下数字治理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在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召开。

来自瑞医集团总院和分院的150余名临床护理人员、公共卫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学习班,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思宇教授受邀进行授课。开幕式瑞安市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科许小洪科长、瑞安市人民医院张斌斌副院长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邓建凯副科长主持。

许科长致辞指出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面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有敏锐的意识,坚守以人的健康至上的理念,同时要有与时俱进的新知识和新技术来服务于广大民众的健康。张副院长致辞认为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水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管是临床、护理人员,还是公卫人员,都肩负着维护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需要全面掌握相关知识和实践能力,以更好地护卫人民健康。他对本次继教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的支持及公共卫生同道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围绕数字治理助力公共卫生服务的主题进行分享和讨论。上半场安排了主题讲座。张萌教授作《县域医共体内部服务协调供给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讲座,从医共体内部供给服务、困难不足、有益经验等方面作了分享。周思宇教授作《数字化健康数据的系统构建与应用》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述了数字健康系统的构建原则及应用基础。张斌斌副院长分享了《公卫卫生事件信息改进与医疗救治》,为大家讲解了公共卫生事件中信息改造提升对提升临床救治能力的实践思考。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孙芳红科长为大家讲授《“互联网+”在慢性病管理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分享了在慢病管理中信息化应用的实践体会。市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阮晓秋院长以《家庭医生签约的数字治理实践》为题,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角度,分享交流了莘塍分院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医防融合的经验做法。

 

 

 

下半场安排了经验分享。首先由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兼院感科蔡建泽科长带来《数字赋能公共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课程,阐述了对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所需要数字支撑的设想。接着,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办公室李道德主任围绕慢病管理指导与评价等方面作了分享。随后,市人民医院医务科陈忠波副科长作《医共体背景下的临检中心的数字化实践》的讲座。然后,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陈秀媚副科长作了《数字治理视域下的医院职业暴露处置实践》的专题分享。最后,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邓建凯副科长作《信息化助力医院传染病管理能力提升》的专题分享。

 

 

 

本次培训班,不仅有县域医共体建设方面的分享,更包含基层医疗机构在公共卫生管理实务中的数字治理实践,为广大公卫人员带来前沿的理论知识,也进一步拓宽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管理人员视野,促进管理思维的优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医院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瑞医经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