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向善向上扬青春•踔厉奋发助发展
瑞安市人民医院团委召开青年团员主题座谈活动
作者:院团委  来源: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3/8/18 17:54: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团员青年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向善向上的姿态迎接第6个中国医师节,8月16日下午,瑞安市人民医院团委举办瑞医“青年说”——我为医院发展献一计主题座谈活动。

 

会议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关于高质量建设、医药卫生领域改革、青年发展等重要论述,结合第6个中国医师节来临的背景,共同探讨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更好地为全市、乃至全省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推动医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民以及院团委成员,各团支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吴灵昊主持。

 

医务科 胡浩威

建议打通医共体his系统。目前医共体之间,病人上转下转通道在信息化进程上仍不足,医共同体单位不能通过信息系统,将需要上转的病人信息及时传递到我院,浪费大量的时间及沟通成本。

 

瑞祥综合团支部 罗蕴龄

建议医院可以考虑将瑞祥院区连廊延长至感染科,相信这短短五十米的距离,一定可以让患者切实体会到我们以“病人为中心”的初心;现医院积极推动临床科研活动,但如何协调临床与科研工作的平衡成为一线普遍缺乏科研积极性的主要因素。建议将有限的资源倾斜到真正有科研潜力的学科及个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之后对于“ 学有所成 学有余力”的学科以结对传帮带的模式,一对一指导薄弱学科开展科研工作。建议医院针对已经申报成功课题行持续追踪,对于实验中的问题及难点给予指导,协助青年医生完成课题,提高科研积极性及参与价值感,使得科研产出真实及持续。

 

急诊团支部 王欢乐

建议医院可以加强校园急救培训内容。实施青少年急救教育行动计划,既有利于实现国家健康行动目标,也能让学生终身受益。目前很多学校没有专门设立急救知识普及课程,建议和多所学校一起合作实行完善的急救教育培训计划,为瑞安人民急救知识普及能够献出青春力量。

 

妇幼团总支部 孙慧慧

建议增强医院宣传的多样化、普适化,将深奥难懂的医学知识言简意懂的进行科普;建议组建“名医团队”,从团队角度去宣教、诊疗,提高患者的信任感,并且便利患者就医;建议对公众号文章进行分类,让群众可以定向搜索,更好更精准地寻求到帮助。

 

后勤团支部 詹林鹏

建议节假日弹性安排加班、排班。建议建立后勤学习平台,提高后勤人员专业技能。比如和职业中专合作,线下培训学习或者借助网课教学,并进行考核。

 

肿瘤团支部 孙淑敏

建议符合临床试验入组的患者有优先权入组或者进行MDT讨论入组,尽量减少错失病人入组;建议将临终关怀患者下转至有安宁疗护资质的医共体单位,目前针对安宁疗护政府有鼓励和奖励政策。

 

行政团支部 林秀飞

建议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繁琐的审批流程,减少两院区来回跑动次数,做到方便临床,服务于临床,增强工作效率;建议统一院内信息化管理软件,包括药事、耗材、总务、设备、财务、人事、信息等,做到好查询,好工作,真正提升后勤工作效率,提升临床后勤保障工作满意度。

 

妇产科团支部 颜濛濛

建议提升孕产妇分娩及产后的住院环境。建议在微信公众号的产科VIP预约专栏上设置一个3D查看房间的功能,让拟入住的孕产妇和家属可以提前看到环境。为减少孕产妇的分娩时的不适,减少了内检,但对新人医护来说积累经验的机会也减少了,建议能增加一些专科模型弥补这一方面的缺失。

 

麻醉手术团支部 吴豪特

建议建立激励机制、提供专业培训、改善舒适化的无痛工作环境。无痛软硬件工作环境的改善是提高医生积极性,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医院声誉的核心关键。

 

脑科团支部 吴若云

建议医院能给孕期的医生和护士们适当放宽请假制度;建议医院增加投诉病人信息登记系统,被投诉过的病人下次来就诊可以有提示,这样医护在接待的时候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骨科团支部 陈洁

建议增加医护人员工作细节的“曝光率”,依托新媒体形成正面宣传。建议社会面加强对医护辛勤的工作予以正向引导,让医护的付出和获得成正比。建议能增加住院部治疗室的热水供应,让医护进一步落实手卫生制度。

 

万松综合团支部 李海鹏

建议统一全院信息系统,将监护仪的生命体征自动导入电脑,节省记录的时间,让护士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评估临床病人,可以关心病人真正的需求。建议医院提供更多的平台,让医护能走出医院,走进校园、走向社会,教导普及溺水、防暑、CPR等全方面的基本急救技术。

 

药学团支部 陈士余

建议医院可以为青年医生搭建科普宣传平台,联合瑞安专业媒体机构为青年医生发声。打造个人品牌,提升医院影响力。

 

门诊团支部 王建勇

建议改善门诊排号系统,合理安排就诊队列,解决排队久、秩序差的问题,减少医患冲突,提高就医满意度。

 

影像团支部 陈瑜扬

建议强化医院人文教育,教导医护人员需要持有同理心,能够站在患者的角度,理解他们的感受和需求。通过倾听、关切和理解,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心理支持,减轻他们的痛苦和不安,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建议提升医院舆情管控和公关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迅速找到“蝴蝶扇动的第一下翅膀”。

 

    会上,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民总结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背景下,第6个中国医师节到来的特殊时间节点,医院青年医务团员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含义。要保持昂扬朝气、加强自身建设,正确认识“虹吸”,心系医院;要摆正位置,破除“求医问药”的根固思维,站在群众角度进一步做好服务;要继续深化公益活动,打造亮点文化项目,擦亮品牌。他强调,青年团员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当好排头兵、主力军,发扬精神、发挥特色、发展能力,为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院团委将对本次会议上青年团员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需求进一步梳理成条,逐一反馈与落实。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