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道一声感谢!致一份敬意!瑞医医疗服务集团召开2023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庆祝大会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8/21 10:59:09  字号:

今天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自2018年起,中国医生有了自己的节日!

对医生而言,这是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是对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卫生精神的肯定,是对“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这份使命践行的激励!《人民日报》发文《我们要尊重医生》,“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因为生命无价,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尊重医生就是尊重自己,因为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离不开医生的照护!……”

8月17日下午,为了向坚守在人民健康卫生事业战线上的全体医务人员表达致敬,表彰先进激扬奋进,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隆重举行2023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庆祝大会。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领导、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临床各科室主任及医生代表、退休老医生、瑞安市医学会领导代表、瑞医医共体各分院代表,医师节系列活动获奖者代表参加大会。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大内科主任杨虹带领医学生,高举右手现场宣誓。庄严的誓词在全场响彻,一字一句的使命,激荡着起全体医务人员心中的共鸣。

大内科主任杨虹带领医学生现场宣誓

我谨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全院各个岗位的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文君在充分肯定全院医务人员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殷切希望,无论身处怎样的时代和环境,作为医生始终要恪守初心,回归本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廉洁从医,守住底线。医疗健康事业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希望大家同心同德,用实干和实绩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文君书记做大会致辞


近年来,我院医务科牵头举办了新技术新项目评选、多学科联合诊疗优秀MDT小组、腹腔镜操作比赛、CPR技能PK赛、用案例说指南大赛、中医基础知识比赛、青年医务微演讲、瑞医叙事医学征文等一系列活动,为医务人员提供了展现实践成果、比拼业务技能、抒发职业情怀的平台。大会上,郑旭东院长宣读表彰文件,为2022年、2023年医师节系列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人员代表颁发荣誉奖项,营造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的积极氛围。

郑旭东院长宣读表彰文件


骨科医生李一民微演讲

此次大会上,也特别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医疗救治服务的优秀成果,邀请主要负责人做经验分享。


呼吸内科主任上官宗校主任作肺结节多学科联合诊疗分享


神经内科副主任池丽芬作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分享


感染科主任洪亮作肝癌中心经验分享


瑞医医疗服务集团骨关节病联盟秘书长董伊隆作骨关节病联盟建设经验分享


胃肠外科病区一主任周瑞耀作完全腹腔镜胃癌根治术分享


一份特殊的节日荣誉,也赋予了沉甸甸的使命责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全体医务人员将聚力前行,初心如磐,护佑人民健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