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践行初心 红色同行
作者:高小芬  来源:妇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11/20 10:36:41  字号:

11月18日下午,为落实全民健康,增强百姓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普及老百姓的医疗保健知识,动员社会和家庭关注健康。瑞安人民医院妇科党支部、手足外科党支部在拱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走进农村文化礼堂,让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宣讲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有手足外科党支部的加入,丰富了宣讲义诊的内容,让更多的群众获益。

  

活动伊始,林加豪书记率为社区群众带来《周围神经卡压综合症》,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10种临床常见周围神经卡压综合症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及处理。现场座无虚席,与会群众听得津津有味、饶有兴致。随后,蔡惠兰书记带来《更年无忧,精彩不停》,她从社会老龄化背景出发,引出女性平均寿命约为80岁,平均绝经年龄为50岁左右,那么怎样轻松度过更年期,对于往后30年的幸福生活非常关键。然后她从“什么是更年期,更年期有哪些表现,怎样轻松度过更年期”这三方面娓娓道来,干活满满,收获阵阵掌声。紧接着,柯抒晨医生分享《子宫脱垂的预防和治疗》,她指出子宫脱垂虽不是不治之症,却另许多女性朋友难以启齿,严重影响们的生活质量。以什么是子宫脱垂,哪些原因会导致子宫脱垂发生,怎样预防为切入点,呼吁广大女性早干预、早治疗。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教手册、小礼品,医护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她们有得到消息术后过来复诊的,有慕名而来的,也有听课后需要对症处理的……林加豪主任的诊间异常火爆,拍起来长龙。他认真地倾听主诉,细致地查体,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本专科疾病交待她们后续需要做的检查和处理,不是本专科的疾病引导他们我院相关专科门诊就诊。

健康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我支部将认真总结2023年系列宣讲义诊活动的经验,改善不足,也期待以后能多多合作开展联合义诊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凝心聚力再出发,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取把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的心窝里,让健康观念走进每个家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