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热血铸就 大爱瑞医| 5年,1848人,450000毫升!“热血英雄”点亮更多生命之光
作者:阮玲玲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13 11:09:16  字号:

血,是生命之源,

涓滴热血,汇聚成“流”,点亮生命之光!

在瑞医,有一群“热血英雄”,

他们以质朴的爱心,延续着无数人的生命,

一串串滚烫的数字,书写着他们不平凡的荣光!

大爱瑞医,生命至上!

今年2月份,瑞安市人民医院面向医院职工启动“护卫生命·天使血缘 ”献血活动,446位医务人员献出106300的血量 。


1995年出生的冯天源,在瑞安市人民医院设备科工作,已经无偿献血44次的他,以9600毫升的献血量排名瑞医员工榜首。

成为医生是天源儿时的梦想,但是因为打小晕血又晕针,高考之后填报志愿只能望而却步,后来他选择了生物工程专业,从事医疗设备维护工作。第一次献血,是他大二在校时,“当时是自信满满地上车、颤颤巍巍地下车,一辈子都忘不了”!

2020年7月份入职医院后,短短4年间他就完成了41次献血。献全血相隔周期得半年,献成分血(主要为血小板)间隔时间为14天。血小板是促进凝血的重要成分,在临床上为大出血及患有血液疾病的患者所亟需。“我的工作会经常下临床,我知道血液制品有多稀缺,也深刻地体会到有多少人正等着用血来救命!”为了提升献血量,在瑞医ICU护士李海鹏的影响下,从2021年3月15日开始,天源以平均每年10次的频度,无偿捐献血小板。

“我们是一家有爱的医院,也有着浓厚的氛围,从身边这一群执着又有爱心的兄弟姐妹身上,感受到力量!”虽然现在已经推行电子献血证,但每次献完血天源还是会再打印一份,对他而言,握着厚厚的一叠,更能让自己感受到这份“水滴石穿的责任”。

今年 31岁的李海鹏是医院ICU一名男护士,从大三开始到现在,已累计献血37次,献血量8100毫升。在ICU工作6年来,每天面对着在死亡线边缘挣扎的患者,见证了太多生离死别,更让他了解血液对抢救病人的重要意义,也更坚定他“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去帮助别人”的朴素心愿。护理工作三班倒,经常需要熬夜,为了保证献血身体指标,平日里海鹏非常注重身体,坚持运动,调整饮食。

“帮助别人,收获快乐,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自己献不动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目标。


对瑞医神经内科主任黄雪融来说,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日子是记忆犹新的。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那一天,已经参加工作的黄雪融看到医院对面的玉海广场上停着一辆献血车,便有了第一次献血的冲动。20多年来,她已参加无偿献血23次,累计献血量7200毫升。让她深有感触的是多年前外婆因为生病需要输血,作为无偿献血人员的直系亲属,老人享受到了同等量的用血。“承诺必兑现”,这让她对于无偿献血的法律保障与政策支持有了切身的认可。

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在18周岁生日那天,献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血。近年来,科室里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逐年增加,病区里很多年轻医生每年都会主动报名,也让她感受到医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每一次献血都是对自己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考察,能成功献血意味着我还行,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已经献血7200毫升的她也给自己立下了冲到10000毫升的小目标。


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从临床医生护士到行政后勤工作人员,许许多多的“热血英雄”用他们的热血默默无闻地延续着那些素不相识的生命;用一份份善举和一颗颗爱心,铸就着大爱瑞医。

5年,1848人参加无偿献血,450000毫升献血量,见证着瑞医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人文底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天请让我们一起为他们书写荣光!

【温馨提醒】

只要您在浙江省内献血量达到4000毫升及以上,只需进入支付宝首页搜索“浙江血液”,选择“荣誉证”即可进入主页面,按步骤申领《浙江省无偿献血证》。

持有荣誉证的献血者可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政策链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

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四百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不足四百毫升的,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五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两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