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记瑞医后勤、急诊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洪源潮  来源:后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8/28 15:47:00  字号:

“如何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初期,你如何组织扑救?”8月26日下午3点,在市电镀工业园区的培训会场,瑞安市人民医院总务科配电中心工程师占锋,提出了一个个问题,直击培训要点。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安全生产意识和培训关系到每一个人和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普及用电、消防及安全救援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和自救互救技巧,瑞医后勤党支部联合急诊党支部,在上望街道的支持下,专程来到瑞安市电镀工业园区,进行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日常用电的安全性、工业用电器具及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知识是群众最关心的知识。占锋老师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向学员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如何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等知识,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场内掌声不断。

消控中心主任黄思来,结合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介绍。他以鲜活的案例,深入分析火灾产生原因和社会危害,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急诊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洪伟力讲授了心肺复苏知识。他的授课诙谐幽默,与学员互动性较强,并提供专业器具现场教学,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安全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非常重要。安全联系你我他,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相关链接:

心肺复苏时,应该做到:

1、急救开始的同时,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2、抢救前,施救者首先要确保现场安全,确定病人脉搏、呼吸是否停止,然后再施行救助;3、施救者先使病人仰面平卧于坚实的平面上,然后自己的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跪于病人肩与腰之间的一侧;4、人工呼吸技巧;5、胸外心脏按压技巧;6、胸外心脏按压法及人工呼吸法交替使用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