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小鹿乱撞不一定是爱情,也可能是房颤
作者:林凤仙  来源:心内科  发布时间:2019/9/16 9:36:27  字号:

病人:医生,我的心怦怦跳,按阿按不住,像极了青春期早恋的感觉。

 

   哈?又恋爱了吗?

 

       

您那是房颤

  

 

房颤(AF)是心房颤动的简称,是一种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表现为心跳节律和频率异常。

 

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中国目前有超过1000万房颤患者。房颤患者的脑中风率发生较无房颤患者增加近5倍,每年房颤引发的脑中风危害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病因:

 

  

 

分类

1根据持续时间

 


临床表现

 

 

治疗:
1、药物治疗 :药物复律、控制心室率及抗凝治疗。
2、手术治疗:主要包括希氏束离断术“走廊术”及“迷宫术”,目前临床普遍采用“迷宫术”。
3、其他治疗:1.射频消融术 2.冷冻消融术 3.抗凝治疗预防栓塞

 

 

 

护理

1)   戒烟、限酒。饮食清淡,避免辛辣、生冷、油腻、过硬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适当多摄入高纤维素、高维生素、高蛋白食物,饮食总体原则是:低脂、低盐、低糖。

2)   保证充分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3)   预防呼吸道感染。

4)   保持情绪稳定,避免情绪激动及长期精神紧张的工作。

5)   避免重体力活动及用力排便

 

 

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目前已开展左心耳封堵术、射频消融术、冷冻球囊消融术等,得到广大病友的好评与认同。

冷冻球囊消融术:手术时间小,疼痛少,患者感觉更舒适。它是利用低温消融心肌,使肺静脉周围组织细胞坏死,达到肺静脉消融目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