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循足迹 强学习 深调研 悟初心
我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黄敏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9/27 17:29:26  字号:

自9月12日起,我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院上下通过氛围营造、领导授课、现场调研、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党员干部争当学习先锋,形成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9月23日,在万松院区第四会议室,医院党委书记卢学勉授专题党课。卢书记从党组织基本情况、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解读三个方面入手,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医院的发展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面对这一历史机遇,我们更需要将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把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医院建设的永恒课题。卢学勉强调,要深刻把握红色基因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改善就医环境、就医感受,以创新发展模式、质量发展模式推动医院各项工作。

 

“话桑楼”红色研学

9月23日下午,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和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赴隆山公园西侧话桑楼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不时驻足凝视陈列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细细品味各个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共同感受瑞安共产党员革命道路的艰辛,感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坚定不移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在卢学勉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在宣誓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想受教育、灵魂受洗礼、心灵受涤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信仰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自学、集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

9月24日,中心组成员以自学、集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卢学勉表示,“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每个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应该坚守的最基本要求。一直以来,医院党委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了“两个维护”。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深入开展专题调研

9月25日,我院党委书记卢学勉带队深入一线,针对患者就医流程及体验进行调研。

卢学勉一行先后来到“出生六事项”联办服务站、住院服务中心、双向转诊办公室、门诊大厅、门诊抽血窗口等地,结合体验结果,站在患者的角度上,提出意见建议,并针对突出问题与相关部门和科室讨论流程再造。他要求,各部门要统一协调,明确时间节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要从提升患者看病就医获得感与满意度着手,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真正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座谈会上,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提高病房智慧结算率、开展“刷脸就医”、提升日间手术占比、缩短抽血窗口排队等候时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学习形式多样化 

9月以来,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各职能科室、各支部纷纷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创新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学习氛围营造。
  9月21日、22日,质控办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三甲创建组织了两场管理知识培训,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在支部学习之外,由各科室党员牵头,开展了以科室为单位的全员学习活动,将质量管理与等级医院评审工作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牢记医者初心,服务百姓健康的决心。各支部的党员们从9月12日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结合工作特色和岗位职责,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同时以个人学习与小组学习的形式,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相关书籍,加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行政、后勤、手术麻醉等支部联合举办迎国庆活动,从“爱国”入手,强化主题教育。

 

 

接下来,医院还将开展多种主题教育形式,并搭建各种载体,保证学有思路、落有平台。通过学习,坚定我们共产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将这种信仰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创建三甲的过程中,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发挥自身更大动能,助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