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别让骨质疏松击垮你
内分泌科2019年世界骨质疏松日系列活动
作者:金田田  来源:内分泌科住院一  发布时间:2019/10/21 8:38:48  字号: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骼病,世界卫生组织将骨质疏松症列为中老年人的三大健康杀手之一。骨质疏松症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大多数骨质疏松症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随着人体骨质的逐步流失而出现全身关节疼痛等症状,甚至有可能因为摔跤而骨折。“疼痛、驼背、身高降低和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特征性表现。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近日瑞医内分泌科、呼吸内分泌党支部联合温州市骨质疏松和骨矿盐分会举办世界骨质疏松日系列公益科普活动。10月18日黄贤恩副主任医师在瑞医内分泌门诊候诊室举行《预防骨质疏松和糖尿病的危害》健康教育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非常好,候诊的同时还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懂得了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0月20日在金色小镇(老年康养小区)进行大型义诊,医护人员们为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骨质疏松防治常识,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免费筛查骨密度。杨虹主任现场进行题为《骨质疏松防跌倒》的公益科普讲座,约60名群众参与听讲,幽默的讲课方式引得观众们阵阵笑声,课后大家积极发言,杨虹主任一一耐心解答。

 

 

 

 

 

 

 

   尽早发现骨量减少和骨质疏松,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做好骨质疏松防控,是响应“健康中国2030”目标提出的“加强老龄人口常见病的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的重要方面。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应该坚持从生活方式入手早做预防,中老年人应早诊断、早治疗。

   首先要均衡饮食,增加饮食中钙及适量蛋白质的摄入,低盐饮食。钙质的摄入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富含钙质食物有:海产品、豆制品类、乳品类、蔬菜类、坚果类等。嗜烟、酗酒、过量摄入咖啡因和碳酸饮料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病危险。

   其次要适量运动。运动可以使骨骼更强壮,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反应性,改善平衡功能,减少跌倒的风险。中老年人群也需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肌力的提高和骨质疏松的预防。

   再者要增加日光照射。在我国饮食结构中,所含维生素D非常有限,经常接受阳光照射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正常人平均每天至少需要20分钟日照。

   相对于不治疗而言,骨质疏松症任何阶段开始治疗都不晚,但早诊断和早治疗会大大受益。高危人群应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诊断治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