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减肥是最好的备孕,与其重金求子,不如科学减肥
作者:戴福仁 鲁利庆  来源:营养科  发布时间:2019/10/29 14:29:23  字号: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因不孕不育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却大增。除了埋怨工作压力大、食品污染和环境恶化导致不育外,大家往往还忽略了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肥胖。那肥胖为什么会造成不孕不育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聊聊“胖”和“不孕不育”的那些事儿

1、女性肥胖与不孕。

1)肥胖导致不孕的主要原因是排卵障碍

肥胖,特别是腹型的肥胖,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失调,轻者产生月经紊乱、代谢障碍等症状。重者导致不孕不育。因为肥胖会引起胰岛素抵抗,使得胰岛素的水平上升刺激到卵巢,使它合成和分泌更多的雄激素,而雄激素会抑制卵巢的卵泡发育而造成多囊卵巢综合征,进而导致不孕的发生。

(2)肥胖影响到患者对排卵药物的敏感度

肥胖者许多因为“求子心切”就会使用药物促进排卵。但是,肥胖者的身体对排卵药物却不敏感,导致肥胖者即使使用了排卵的药物,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有很好的效果,使得肥胖者受孕更加困难。

(3)肥胖者从受孕到生产的路更加艰难

肥胖女性即使通过层层困难顺利受孕,流产的风险也会高于正常体型的女性。而且因为肥胖造成胰岛素抵抗,肥胖的女性在妊娠期出现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比正常体型的女性要高。此外,还有可能会造成妊娠期高血压、巨大儿和产后大出血等各类并发症。

2、男性肥胖与不育。

1)肥胖会导致精子的质量下降和数量减少,

脂肪细胞中含有一种叫芳香化酶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使得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肥胖者的体内因为有较多的脂肪组织,因此会产生更多的雌激素,从而导致性腺机能减退,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

2)肥胖会导致生精能力下降

肥胖者有较多的脂肪组织,从而导致他们的体温较于正常人的体温会稍高。而精子生成的最佳温度是35度左右,因此肥胖人较高的体温会导致阴囊温度上升,使睾丸生精能力下降,精子的活动率也会因此下降。

(4)男性肥胖和勃起功能障碍有着一定的联系

据研究调查发现,勃起功能障碍患者中,有超过一半的人群体重指数是大于24的。其中有42.4%的人是超重的,有12.1%的人是肥胖,另外还有4%的人严重肥胖。因此,可发现,男性肥胖是会有一定的几率造成勃起功能障碍,引起不孕症状。

3、减肥对不孕不育患者的重要性。

多数肥胖者不孕不育的原因都是由于肥胖造成的,因此,减肥就成了肥胖者想要怀孕的必要途径。多数女性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可以通过减肥而彻底消失的。因此,对于不孕不育的患者来说,如果你是体重超重的,减肥可以很有效地帮助你告别不孕不育。

但减肥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唯有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坚持适当的运动,才是正确的减肥王道。不然的话,过度的减肥也会导致生育能力下降。因此,肥胖或超重人群在减肥的时候应该寻求营养医生的帮助,在专业的指导下,运用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减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