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大咖云集,不虚此行!
作者:徐霜  来源:感染科  发布时间:2019/11/12 16:25:23  字号:

      扬医学风帆,弘学术精魂——为加强不明原因肝病的诊治能力及指导如何规范化检查和治疗,第三届华山瑞医感染病肝病高峰论坛暨不明原因肝损伤诊治进展学习班于2019119日在瑞安辰茂阳光大酒店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特邀请上海华山医院、温医大附属一医及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国内顶级专家,联合本院肝病及影像专家,为大家呈现一台疑难重症肝病的学术盛宴。

 

      学术大会主席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丁继光教授宣布开幕,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夏时春副院长到会致辞,并指出由衷的祝愿:愿全体医务人员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给瑞安乃至温州地区的人民健康带来福祉。

 

      瑞安人民医院感染科一病区主任,孙庆丰主任医师为大会执行主席,为此次学术大会兼继续教育班精心策划了数月。本次学术会议内容从不明原因的肝损伤疾病的病因分析,鉴别诊断,有意义的检查手段到晚期肝病并发症及治疗方案,串成一条线,抽茧剥丝,到最后的豁然开朗,真是精彩纷呈。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施军平教授的《Fibroscan在肝病中应用》为大家介绍了Fibroscan的检查原理及在脂肪肝和慢性肝病中的应用,尤其对于处于灰色地带的早期肝硬化患者提供了抗病毒治疗的依据。

      孙庆丰主任的《不明原因肝损伤的诊断思路》,为大家揭开了不明原因肝损伤患者的神秘面纱,从此对于疑难肝病患者,临床诊疗思路不再迷茫,不再无措!

 

      对于有着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华夏儿女,我们最喜欢的中药和滋补品有着不为预测的药物性肝损的风险。瑞安人民医院感染科二病区主任洪亮主任医师在他的《药物性肝损伤诊治进展》中为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

 

      瑞安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王晓阳,在他的《MRI检查在肝脏疾病诊断中的价值》,充分向大家展示了影像作为临床的眼睛,它在肝脏疾病中有着无法取代的地位,它能识别早期肝硬化及肝癌,为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保障。

      瑞安人民医院感染科周克副主任医师操作肝穿刺十余年,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一堂《肝穿刺在疑难肝病诊断中的应用》,为疑难肝病的病因确诊提供了保障。

     学术会议进展到下午的时候,会场仍是座无虚席!瑞安人民医院感染科和上海华山医院的感染科专家们已建立了十多年的深厚友谊,2年前更是成立了华山瑞医感染肝病联合诊疗中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全方位的双向交流和转诊,造福了一方百姓。

     来自华山医院的邵凌云教授的《肝肾综合征的处理》为大家介绍了终末期肝病的相关并发症及治疗方案。

     上海华山医院的毛日成教授的《表现为肝功能异常的嗜血细胞综合征的诊治体会》向大家展示了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对于疑难肝病的诊治实力!

 

      而华山医院的郑建铭博士,号称移动的百科全书,因他可背下整本实用内科学而得名,更是与大家进行了零距离的学术交流,场下的学术爱好者纷纷提问。郑博士用他的实力向大家展示了真正的头脑风暴。

 

      会议的压轴,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的感染科主任陈永平教授,向大家介绍的《自身免疫性肝病的诊治进展》,他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好更深刻的理解了AIHPBCPSC的相同及不同之处。

 

 

      此次学术大餐,大咖云集,只为了等你到来。

     为这耀眼的瞬间,我从远方赶来,不顾一切。

     不虚此行,这是一个你值得驻足停留的瞬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