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咦?明明做了手术,却找不到疤痕,这是怎么回事?
健康与美丽并存的单孔手术
作者:郭德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16:46:24  字号:

   咦?明明做了手术,却找不到疤痕,这是怎么回事?正准备出院的瑞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患者小美说起手术,满脸都是喜悦,“肚子上一点疤也没有,人民医院的大夫水平可真好啊!”

 

决定手术前的小美👇

 

 

 

不手术会病变?万一变出个~~~

可是如果手术,

万一留疤了怎么办?

万一我是疤痕体质……毛毛虫那样……


手术前一天,还在抹眼泪👇

 


 

于是,郭医生提出了单孔腹腔镜手术方式。

 

 

什么是单孔腹腔镜?

       单孔腹腔镜操作技术一般在肚脐做一个小小的切口(通常为1.5-2.5厘米),利用人体的“天体褶皱”遮盖刀口,相比于多孔腹腔镜手术,其创口小且美观、出血少、疼痛轻,术后6小时内可下地活动,把手术创伤降到最低,实现了“无瘢痕”手术,同时满足了女性要“健康”也要“美丽”的双重需求。

 

 

 

单孔腹腔镜与多孔腹腔镜区别?

    多孔腹腔镜技术需要在腹部做3-4个穿刺孔进行手术操作, 这种手术方式相比传统开腹手术已经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患者术后的疼痛,促进患者病情的恢复,但是因为术中需要在腹壁切开多个小孔,术后就难免在腹部上留下多个小疤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观。

    单孔腹腔镜技术是传统腹腔镜手术由四孔、三孔、两孔改为一孔后,角度变为零,是国际最前沿微创技术。与传统多孔腹腔镜来说,单孔腹腔镜对术者手术技巧、团队的配合等的要求更高,其操作难度更大,但因其更加微创,可以减少患者内部器官暴露,对机体干预小,降低感染风险,比多孔腹腔镜更减少患者痛苦,有利于患者术后恢复。

 

 

 

 

单孔腹腔镜的优点

   与传统腹腔镜手术相比,对患者最显而易见的好处是美观。单孔腹腔镜手术的所有器械都是从肚脐这个天然的有皱褶瘢痕进入,术后良好的修补肚脐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仍然可以穿比基尼到沙滩上去露一露小肚子,减少了患者因手术瘢痕带来的自卑感。

 

 

       其次,开孔越少,创伤越小,出血越少,术后疼痛也大大减轻,缩短了住院时间。不仅如此,熟练掌握单孔腹腔镜技术后,手术医生也能从3个减少到2个,减少人工,减少术中安装支架的数量,为病人省钱,为医院省人力。另外,单孔腹腔镜取标本更为容易,克服了传统腹腔镜的旋切,避免可能造成的标本播散。

 

 

     另外又可减轻术后疼痛,从而减少术中、术后麻醉及镇痛药物的用量。术后快速恢复,第二天即能下床活动,第三天已经出院。



        

   郭德超,副主任医师,外科学硕士,温州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援,长期从事普外科工作,2014年一2015年赴北京协和医院进修肝胆胰、甲状腺、疝气、胃肠等普外亚专业,目前擅长肝胆胰疾病,疝疾病,及微创外科诊疗。在中华及地方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坐诊时间:周二上午万松院区门诊502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