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颈椎病,按摩可否?
作者:疼痛科  来源:疼痛科  发布时间:2019/11/19 16:53:20  字号:

  得了颈椎病的患者到底该不该按摩这个问题为什么有的人说能缓解病情,有的人说按摩容易瘫痪呢?依照我的经验,应该视具体情况酌情使用按摩。颈椎病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颈椎病有不同的治疗方式。颈椎病的分型请参考我以前的回答,下面就不同类型的颈椎病是否事宜按摩进行讨论分析。

1.  神经根型颈椎病 这种类型颈椎病主要是由于椎间盘突出挤压神经根,引起麻木、疼痛、体力下降等综合临床表现。此类可轻柔按摩,放松颈椎周围肌肉紧张,有利于缓解颈部不舒服。

2.  脊髓型颈椎病 这种类型颈椎病,病理基础是由于颈椎管的先天性狭窄和后天获得性的狭窄,挤压脊髓引发肌张力升高、行走不稳及病理反射亢进。此种类型禁止按摩,按摩后可使颈椎管狭窄,进一步加重, 病情加重甚至截瘫。

3.  椎动脉型颈椎病 这种类型的颈椎病主要的病理基础是由于颈椎钩突关节增生,颈椎旋转时压迫椎动脉,导致一过性的脑缺血引发症状。此种类型也不推荐按摩。

4.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同样道理,这种类型的颈椎病是由于椎间盘的退变应发交感神经异常产生头晕、耳鸣、眼花、心慌等一种临床表现。此种类型可轻柔按摩,缓解颈椎不适,有时交感神经症状会减轻或消失。

 

总结:得了颈椎病,不要贸然按摩,需到正规医院经专科医师诊断分型后方可循序渐进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