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乐观坚强 共渡难关
一位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感受
作者:何少奇  来源:骨科支部  发布时间:2020/2/12 10:42:18  字号:

当前,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肆虐。人们担心自己会被周围未知的病毒携带者感染,更担心万一感染之后能否治愈,以及怎样才能更好的战胜病魔?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定点治疗单位,收治了一批新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我所在隔离病房的一名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他在病情好转后希望我将他这段时间的亲身感受,提供给患者和家属借鉴。

林先生是1月28日入住我院隔离病房。“刚发病时就是发烧,体温也就37度5左右,稍微有点疲软,偶尔有几声咳嗽,不流鼻涕,不喘气,不胸闷,没有呼吸费力,别的基本正常。”因为他有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史,在我院发热门诊就诊,咽拭子核酸检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入院后他的病情逐渐加重,“感觉呼吸困难,咳嗽,一咳嗽就觉得胸口拉扯痛,拉肚子,想吐,全身没力气,有时候头晕,需要吸氧,基本上没有起床”。胸部CT检查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肺部表现。

2月2日,林先生的病情迅速恶化,转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

“那是最难受的时候。胃口差,吃不下东西,有时候刚准备吃饭,发烧了,等烧退后饭菜都凉了,更不愿意吃饭;亲戚朋友询问的电话基本不间断,晚上也睡不好。”针对林先生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病情,医生及时调整治疗方案,采取了抗病毒药物、补液、退热、抑制炎症反应、氧疗等治疗。经过这些治疗手段,林先生病情渐趋稳定。但心理上对疾病还存在着恐惧,陌生的环境、监护仪嘈杂的声音,加上外界舆论的困扰,林先生心情非常沉重,彻夜难眠。“医生护士也经常开导我,和我聊天,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林先生说,医生和护士都非常亲切,真的感谢他们的悉心治疗。

2月3日,为更好地照顾林先生,经过科室讨论,特地将他爱人(在另外一个病区隔离治疗的轻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转到同一病房,由她来疏导压力,协助照顾。“非常感谢医院的人性化安排,也谢谢我的爱人。”林先生表示,家人的陪伴和照顾对病情恢复也是非常重要的。

“她来了以后,所有电话都由她来接听,减轻了心理压力;确定作息时间,减少看手机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发热出汗时及时擦拭身体,更换衣服;监督吃饭,烧退了就吃饭,有时呼吸费力、不畅,咽不下饭,也要坚持慢慢地喝点稀饭;并不时鼓励我,让我有了信心。”经过一段时间恢复,林先生胃口好转,有精神了,呼吸也慢慢地好转。


林先生和他爱人合影


“非常感谢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生、护士和护工们都很辛苦,每天都有好几拨医师来查房,护士差不多每小时都来观察我的指标,特别感谢她们的付出”。患者林先生感慨不已。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过程中,按照最新的指南,瑞医的医务人员及时对患者进行了规范到位的筛查、留观和隔离治疗。目前共投入200余位一线医护人员参与救治。截止2月10日,已有38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据呼吸科赵仁国主任医师介绍,隔离病房大部分病人都是轻症,预后良好,请大家不要恐慌。

林先生选择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最主要目的,还是希望病友们:“如果不幸感染,心态要好,一定不要恐慌,乐观面对疾病,尽可能多吃多喝,休息好,要相信、配合医护人员,肯定能好转”、“家人的安慰、照顾非常重要,尽量少打电话问候,可以考虑改用微信留言等方式”。

“瑞安市人民医院值得信赖!”林先生深情地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