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有一分热,发一份光
作者:徐安聪  来源:外科规培基地  发布时间:2020/2/13 17:27:24  字号:

“请参加疫情防控人员前往医院进行相关培训......”收到这个消息时正是大年初一,我还在给我老婆肚子里6个月大的宝宝讲故事。

作为瑞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的医生,我是一名90后,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准爸爸。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生命,我们一家人都充满了期待,但是平日里临床工作繁忙,陪伴爱人的时间终究不多。然而,此时此刻,“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形式不容乐观。身为党员,身为医生,我应当奔赴一线战场,支援我的战友。

但是我的爱人该怎么办,即将进入孕后期,生活行动越发不便,此刻正是她最需要我的时刻。一旦进入隔离病房肯定要有1个多月不能回家,而此时,网络上各种言论铺天盖地,封城封村,死亡数据不断上涨,知道我可能要上前线,她一度哽咽的说不出话来,但还是表示了坚决支持,她说“你是英雄,给我们的孩子做个好榜样!”

来到医院,遇到了烧伤科薛迪建医师,他与我有着类似的情况,他的爱人再过2个月就要临盆了。得知他也是跟家人沟通了许久才决定来到前线战斗,我跟他聊了很久,在他的言谈中我没有感到丝毫的畏惧和退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虽然要离家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不仅在守护瑞安的市民,也在守护我们的家人,想到这个,还有什么理由退缩呢,我们虽然力量有限,但是有一分热,应该发一分光。”他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们一致决定写一份请战书,要求组织安排我们第一批上前线。

回家与父母及岳父岳母沟通后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他们让我做一个医生和党员应该做的事。组织上也同意了我和薛迪建医师的请战意愿,大年初二,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出发去医院了。临行前我的爱人反复叮嘱我好好工作,注意防护,按时报平安。

进入隔离病房后,忙碌的工作就开始了,隔离病房刚开通不久,工作流程与普通病房存在极大差异,一开始的我们有点措手不及。每天4-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对普通病房来说不算什么,但在隔离病房却考验着生理和心理的极限。我们需要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以及护目镜,窗外是寒冬腊月,防护服内却闷热异常,工作期间不能上厕所不能不喝水,查看病人,询问病史,记录病人情况......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隔离住所后,早已筋疲力尽,唯有跟爱人通上视频,互报平安,才觉得一身疲惫轻松了一半。

偶尔碰到迪建,我们还会开玩笑的互相鼓励,“以后等到我们的孩子出生,我们就告诉他们,你们出生的这年年初有好多怪兽出现,但是我们把它们都打跑了。”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因为第二批、第三批的瑞医志愿者们已经奔赴前线!

愿所有孩子出生时花满春枝,山河无恙!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