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世界给了我们最温暖的拥抱
小林漫画现身抗疫前线
作者:庄飞琴  来源:瑞安农工  发布时间:2020/3/2 9:14:35  字号:

生活很讨厌,还好我依旧这么可爱”,“无需抱怨,可以抱我”,“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爱和希望”……

2月26晚间,一张张可爱的小林漫画到达了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的前线指挥部。黑白底色上一抹靓丽的色彩,俏皮的人物,引人深思的话语,应景的口号,很快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平时不苟言笑的医务人员都开心地和它合起影来。“这张好”“这是我的心里话”“给我儿子的寄语”......大家都找到了最喜欢的一幅。一群可敬又可爱的医护人员们或手捧最心仪那幅作品拍照合影,或站立画板前边朗读边展颜一笑,或照着漫画内容学模学样……现场气氛轻松,笑声不断。合影很快在朋友圈刷屏,这是近一个月以来难得气氛活跃的一个晚上。

 

 

第二天,漫画转战隔离病房。洁白明亮的走廊上,多幅幽默励志的小林漫画被细心整齐地贴到了走廊墙上。虽然穿着厚厚防护服行动不自如,但医护人员们贴得一丝不苟,可爱又有趣的画面马上溢出单调的墙面,整个病房都变得生动、温暖起来。

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一贴治愈心灵的偏方,在这个堪称艰难的时刻,来到和漫画一样可爱的人身边,给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患者们缓解了压力,带去满满加油鼓劲的正能量。

一场特殊的漫画展背后,有着一个同样特殊的故事。瑞安市政协委员、农工党瑞安基层委员会党员、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戴雅丽老师是这场画展的策划人。她很早就是小林老师的忠实粉丝,经常看“小林漫画”,并常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和生活中,推荐给师生们和朋友们共同欣赏。

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在瑞安蔓延的时候,大家都必须宅家的时候,闲不住的戴老师就加入瑞安教育局的心理团队。她帮上网课的小伙伴们寻找各种素材,参加各种研讨和磨课,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团队,承担“瑞之心”公众号推文的校稿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瑞安市人民医院是瑞安市的抗疫定点医院。虽然是一家县级医院,但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零死亡、零感染、零漏诊”的记录和超高的出院率经常出现在各级新闻中。医护人员们的奋战精神、仁心和医术,深深地感动着她。

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戴老师萌发了一个大大又小小的心愿:申请“小林漫画”画展,把画展开到瑞祥院区的抗疫第一线!用正能量的漫画舒缓医护人员和病患者的焦虑心理。

她翻遍小林漫画公众号的很多篇文章,费劲了一番波折,终于在2月25日,找到了上面的联系渠道QQ邮箱,将自己的愿望倾诉给具体执行人,积极为医院争取画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申请得到了“小林漫画”团队的大力支持,当即表示将捐献一批画作。得到积极的回应后,戴老师便和战斗在一线同为农工党员的张斌斌、洪亮主任进行了对接,他们主动接手了布展任务。当漫画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医护人员的笑脸,她开心地说:“你们和小林漫画在一起的样子,真的真的很好看!”

 

医院方面积极配合,收到漫画的当天深夜,立即马不停蹄地在各个区域开始布展起来。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欣赏到,他们准备在医院的工作区、病房区、室外分时段布置,还准备精选部分当礼物赠送给患者。

一路走来,这些浅显易懂但富有哲理、充满阳光的漫画不断出现,成了大家的“精神食粮”。那些幽默诙谐的鼓励,给大家带去了鼓励和慰藉,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

万物之中,希望至美”,“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奉献给了现在”,“珍贵的东西总要付出许多艰辛才会显得珍贵”,“愿我们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疫情无情,画展有爱,温暖心灵,笑迎春天。


戴雅丽,农工党瑞安基层委员会教育支部委员、瑞安市政协委员、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