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麻醉手术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作者:陈来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3/2 8:52:09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唯一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承接了这场疫情救治的伟大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院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纷纷发出“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承诺,这是一种宣誓,更是一种担当。

疫情当前,党员争先,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麻醉手术支部在院党委号召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协同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带领多名党员与科室同事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支援医院卡口体温预检工作,做好疫情的“守门员”!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2月1日,在临时接到护理部的通知需要手术室16名护士踏入疫情感染一线工作时,短短几分钟报名人数就远超16人,其中支部党员悉数报名,最终党员林嫦婷、娄成俏、郭仙塘、翁庆子、杜飞慧、董飞琴及另10人一同奔赴前线,在手术室副护士长周如聪的带领下,毅然投入到艰苦卓绝的防疫斗争当中去…潘江强和林世武,两名年轻的90后麻醉医生也主动请缨支援120,勇赴抗疫最前线。

其中,91年出生的娄成俏是一名手术室男护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听到感染科需要支援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他说,他是党员,他要到一线去。在14天战疫结束本该隔离休息时他再次主动请缨,继续冲锋“疫”线。“组织需要,继续冲锋,继续加油”!

前方有炮,后方有垒,战士们在前线冲锋,在后方的党员也要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支部书记定期对所有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的战士们进行慰问交流,及时解决他们所需问题,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使命在前,职责在肩,由于疫情严重,门诊停诊,很多患者因惧怕疫情或封村等道路管制原因无法及时来院就诊,麻醉手术党支部书记、疼痛科黄丽娜主任增设线上门诊,及时有效的为疼痛患者带来福音,解决疼痛问题。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的担当感染、激励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达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努力的坚定决心。在支援感染一线几天后,有8名同志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必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以最好的工作热情,娴熟的护理技术,为更多的患者服务,一战到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看着身边不断为这场'战役'付出的党员同志们,他们用实际行动检验着初心使命,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那我也应该同他们一样,大家一起肩并肩把这场'战役'打赢!”一名一线医务人员如是说。

“党员,必须义不容辞,冲锋在前!”——这是党员的责任。

“有困难,您就找党员!”——这是党员的使命。

“疫情不退,我们不回!”——这是党员的担当。

麻醉手术支部全员或支援前线,或坚守岗位,不论病毒多么凶残,逆行者从不退缩,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党的支持,有人民的关怀,我们不是一个人,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我们坚信,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必将被早日战胜。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