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生命摆渡人
作者:余刻  来源:ICU  发布时间:2020/6/8 15:52:43  字号:

     有那么一扇门,门后充满了未知,充满了神秘,那就是ICU的门。有那么一群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任劳任怨,他们就是ICU的医务工作者。很多人好奇监护室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今天我就带你们了解下ICU

       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又称加强监护病房综合治疗室),是为重症或昏迷患者提供隔离场所和设备,提供最佳护理、综合治疗,术后早期康复等服务的病房。它能把危重病人集中起来,在人力、物力和技术上给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我们这汇聚了整个医院最危重的病人,为了患者能早日脱离危险,我们必须严密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更加细心的发现患者微妙的变化,随时做好跟死神抢人的准备。因为监护室不像外面病房那样开放,由于治疗与隔离的需要,在ICU里的所有患者都没有家属陪护,一切交给医护人员护理。由于是封闭式管理,患者及家属对医生和医院的信任就显得尤为重要。

      听很多人说:“你们重症监护室真的有那么辛苦吗,一个人就管一两个病人,不应该是很舒服嘛?”我想说不是的,监护室的工作更加繁重,我的们日常:早上七点半前我们要先去查看自己经管患者的诊断、病史、前一天的特殊治疗与交班,整理好患者的床头,七点半开始开启一天工作的晨会学习,八点进行床头反交接班,翻身查看患者的皮肤、管道。书写护理记录,做好基础护理,执行患者的长期医嘱,医生查房后,执行临时医嘱,留取标本,若要拔管的病人,要先脱机,随时关注患者脱机后血氧饱和度的变化,监测血气分析。有些钾高或者尿量少的患者,要行床旁CRRT治疗,我们得准备好所有的物品、药水,自己预冲,自己上机。脑外的患者难免不了的CT检查,我们得联系好家属,与爱玛客的员工做好交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详细的记录到护理文书里。ICU的患者并非都是昏迷、镇静状态的,也有不少清醒的患者,这些患者往往相对来讲病情较轻,但我们更不能忽略他们,这种封闭式的病房,加上自己的病情变化,他们内心充满了恐惧与焦虑,这时候心理护理显得尤为重要,帮助他们战胜内心的恐惧,树立信心,早日康复。还有气切清醒的病人,我们就要学会读懂患者的唇语、通过肢体动作了解患者的需求是什么。除了日常的治疗,患者都是24小时的躺着,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决,为了降低压力性损伤发生的概率,每两小时我们就要给患者进行翻身、扣背,摆好体位,擦屎端尿的也是我们经常干的事。虽然ICU和家属的接触不多,但我们更要学会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家属谈话时,我们得思量好,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护士的伟大,在于从平凡中做出不平凡,她们用真诚抚慰患者,用热情鼓励患者。即便是简单的一举手一投足,也让患者感到身边有一盏灯,给他带去温暖带去光明。而我们可爱的护士们,就是提灯的天使与女神。

      一面墙,一道门,你在这边,他在那边,拒绝你的陪护,并不是不近人情,请相信,医护人员是生命的守护者,我们会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我们将不遗余力在救治患者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做好一名生命摆渡人。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