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记神经内科党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何汝茜  来源:神经内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6/23 16:46:27  字号:

“把支部建在科室里”是时代给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发展历程将镌刻上这个日子:2020年6月10日下午,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正式成立了。

全科党员除一位党员特殊事由请假外,十八位正式党员悉数准时到场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杰同志代表院党委出席了简单而隆重的成立仪式,会议由召集人黄雪融同志主持。

黄雪融主任做了简短致辞后,按照党支部选举的有关规定,公布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各位候选人做了自我介绍并自我举荐,表达了为支部建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与会党员一致举手通过候选人计票人监票人名单,接着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支部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以黄雪融、何汝茜、王晓燕三位同志为神经内科党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支委磋商后,林杰书记宣布黄雪融同志担任瑞医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宣布王晓燕、何汝茜两位同志分别担任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黄书记代表新一届委员表态发言,希望带领我科全体党员尽心将神经内科支部打造成我院富有特色的一支优秀队伍,并能为学科的建设、医院的发展,尤其是目前的“三甲创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杰书记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我们神经内科党支部能够继承过去先进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将党建工作与科室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并能吸纳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的支部,壮大支部的力量。

紧接着新当选的黄书记组织了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课学习。黄书记首先追根溯源,回顾了神经内科党员的血脉根基先从大内科支部发展到临床第一支部,后随科室搬迁瑞祥成立临床第十一支部,再又成立脑科支部,现又分化成独立的神经内科支部,一晃也历经了二十余年的变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以习总书记考察浙江“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为主题。黄书记讲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越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越需要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习总书记也正是从担任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领导全党全中国人民的大舞台。习总书记一共二十三次来温州视察调研,其中五次来到瑞安。黄书记着重介绍了2004年12月26日温福铁路开工期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瑞安考察过程的点点滴滴。会前,黄书记预先电话采访了当时的历史见证人,了解还原了习书记当时来瑞安考察的珍贵细节,然后整理叙述。历史的片段让我们认识到习总书记伟大的人格魅力,时时心中装着群众,平易近人,不忘初心。黄书记说我们的党组织是一个温暖的群体由一群有温度的党员集结而成。希望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能够在习总书记的所言所行中得到启发,将党的爱民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平凡的工作中,对待病人和蔼可亲,认真耐心倾听诉求,精心诊断治疗,真正做到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心意相通,才能真正达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同时,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在紧要关头具备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备的强大优势,上下齐心“其利断金”,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最基层最微小也是一份力量,相信我们党支部在成立的那一刻开始必将汇入滚滚春潮......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