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7岁小女孩内裤有黑色分泌物,原因竟是…..
作者:项军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8/21 14:25:35  字号:

   这是一个7岁的女孩子, 10个月前家里人发现她内裤上有点不太干净,反复出现黄色分泌物,家长是误以为她是大便没有擦干净,所以一开始没有重视,随后近一个月来,分泌物转为黑色,而且伴有异味,父母赶紧到医院就诊,拍了个盆腔平片提示阴道内有异物可能。

 


  门诊试行肛诊推移法,发现异物难以排出,故果断决定住院行手术探查。

  随后,在全麻下进行行阴道内镜检查,发现阴道内见一黑色物体,表面可见毛刺样,周围阴道壁粘膜也见炎症的充血表现,主刀医生用铁质的异物钳夹取时,感觉被磁铁吸住一样,凭多年临床经验,判断这是就是小磁珠惹的祸,手术时间不到20分钟,小磁珠顺利取出,小女孩的处女膜也完好无损。

 


   主刀医生数了下,总共有9颗黑如碳的小磁珠互相紧密地吸在一起,散发着恶臭。

   原来小女孩的内裤反复出现黑色分泌物,就因为长时间阴道粘膜受小磁珠的刺激下,阴道分泌物增多,而为什么是黑色呢,这当然就是已生锈小磁珠的铁锈啦。

 

 


    关于磁力珠的科普文已经很多,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比如网上常常报导的某某小朋友误服了小磁珠后导致的胃肠道穿孔、溃烂,以及有些青少年在性启蒙阶段对生殖器官充满好奇,甚至将小磁珠从尿道口塞入等等,再加上这个小女孩的事件,小编顿时觉得这小磁珠真是“无孔不入”啊。

 

现在我们来从新认识下阴道异物。

阴道异物有哪些?

   当然阴道异物种类繁多,不仅仅只是小磁珠而已,如其他玩具填充棉、笔套、发卡、纽扣、硬币、电池、钮扣电池、纸屑等。一般发生在幼女或女童。

一般有什么表现?

   常以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阴道出血,外阴瘙痒,患儿不自觉抓挠,阴道口颜色潮红就诊。

为什么难以发现?

   家长安全意识也不够强,及部分家属高度重视幼女处女膜的完整性, 不愿及时就诊或故意隐瞒病史,再加上儿童生性好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比较差,因患儿多不能提供确切病史, 而且临床少见, 除非接诊医生有此方面的经验。

可能有哪些严重并发症?

   长期阴道异物滞留可引起直肠阴道瘘、泌尿系感染等严重并发症。

   所以切记:发现异常,立刻就医!

   1.幼童对自己的生殖器官好奇是一个必经的阶段。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其学习模仿的榜样,要做好相应的生理知识普及,特别是对孩子的性教育要尽早介入,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事故发生。建立幼儿对性别的认识,洗澡的时候对幼儿进行性器官的讲解,帮助了解身体构造,同时加强幼儿对隐私部位的保护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幼儿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学校也可以通过游戏,看录影、绘本等方式对幼儿实施性教育。

   2.加强对孩子们的看管,不要把不适合孩子玩的东西放在他们的视野内以及可触及的地方。

   3.发现孩子的异常表现,尤其是如果发现女孩子内裤上反复出现异常分泌物,应该加强重视或及时就医。

   4.尽量不穿开裆裤。开裆裤容易将外生殖器暴露,由于对于身体有孔器官的好奇,孩子在游戏中可能有意无意地玩弄外生殖器,甚至塞入异物。

   目前我国家庭和学校对学龄前儿童的性教育内容及实施尚处于匮乏状态,因此,呼吁家庭及学校给予学龄前儿童早期性教育及心理健康的关注,保护学龄前儿童远离危险。同时要教育孩子认识隐私、保护隐私,适时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