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防控糖尿病、我们在行动
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作者:彭蒙蒙  来源:内分泌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0:45  字号:

自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共同发起联合国糖尿病日以来,2020年我们迎来了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此次糖尿病日的主题是“护士和糖尿病”,为了积极防控糖尿病、健康人生路,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及内分泌科党支部开展了糖尿病宣教、义诊、家访等活动。

11月12日及11月13日连续两天,由我们科杨虹主任及专科糖尿病护士为门诊及病房糖尿病患者开展了三场糖尿病宣教,宣教内容包括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健康教育、糖尿病自我管理等。糖尿病是慢性病,目前我们无法根治糖尿病,但可以长期控制,然而只有知其然才能知其所以然,所以糖尿病宣教仍然是我们防控糖尿病的重要环节。

 

 

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我们于玉海街道湖滨公园举行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有7名内分泌科医师及20名护士参与,共测血糖及血压350余人次,包括糖尿病患者及健康人群。此次义诊项目丰富,包括监测血糖、测血压、指导胰岛素注射、糖尿病并发症体验及发放糖尿病教育知识手册等,寻找专家咨询的人员也是络绎不绝。此次义诊中我们发现不少糖尿病前期患者,并对其开展了糖尿病预防教育,让他们了解及认识糖尿病,从改变饮食及运动做起。糖尿病并发症体验箱前排起了长队,其能让病友们提早体验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等并发症”后带来的生活的不便及不适,在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道路上敲响警钟,不仅如此,医务人员也纷纷亲自参与体验,能更好地做到感同身受。

 

此外,我们在11月还组织了一场家访,可以深入了解糖友居家饮食、运动、用药及血糖监测情况,更是在患者胰岛素注射方面进行了细心的指导。患者及其家属对家访活动赞不绝口,让他们省去不少麻烦,而且获得许多收获。

 

作为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持续防控糖尿病是我们的职责,过去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但今后我们可以做更多,为健康中国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