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我院成功举办《2020温州市消化内镜分会早癌学组研讨会暨县域医共体消化内镜中心建设研讨会》
作者:金晓昇  来源:消化内科  发布时间:2020/12/28 9:14:52  字号:

   近年来随着消化内镜诊疗技术不断进步,消化道早癌发现率、诊断率、临床治愈率较前有了较大提高,患者预后有很大改善,但消化道早癌早诊、早治率仍低于日韩等国家。消化道肿瘤,特别是胃癌发病率仍然有增高趋势,给消化科内镜医生提出更高的诊疗要求。

 

   面对新形式、新任务,为规范消化内镜诊疗,提高消化道早癌发现率,提升消化道疾病诊疗水平,我院消化内科成功于12.26举办了《2020温州市消化内镜分会早癌学组研讨会暨县域医共体消化内镜中心建设研讨会》,本次大会由温州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早癌学组主办,由我院消化内科承办,研讨会邀请 省肿瘤医院王实教授、余姚人民医院周建波教授及温州附二医林李淼教授等现场进行消化内镜的规范化诊疗操作,尤其是胃镜及放大内镜的规范化诊疗流程。参加研讨会的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内镜室现场水泄不通,教授们边操作边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如醍醐灌顶让大家受益匪浅。

 

   虽已进入寒冬,但凛冽的寒风也无法阻挡学习的热情,大会共有150余名温州地区学员参会,尤其是医共体单位成员的踊跃参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瑞医集团内镜人的学习热情。研讨会采用学术讲座、内镜操作演示、临床病例讨论多种形式,就“消化道早癌内镜诊治”的规范化、质量控制、新技术及新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我科李荣洲主任和施正超主任也发表了专题演讲。来自丽水台州宁波等各家医院代表带来了自己的精彩病例,均为消化道早癌病例,内容涉及规范化内镜检查、疑难病例、典型病例介绍,会场内内镜医师阐述内镜表现,病理医师现场读病理切片,就消化道早癌的内镜、病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使内镜医师、病理医师均对内镜与病理的对应关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通过与大师们的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学习、操作演示,学习了最前沿的消化内镜技术与知识、经验,同时也展现了我们消化内镜技术水平,增强了医共体消化内镜医师凝聚力,极大地扩大了我科的学科软实力与社会影响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