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不负春光--记2021年温州急诊第一季度病例讨论会
作者:吴可可  来源:急诊科  发布时间:2021/3/26 14:50:40  字号: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时值春分之际,为提高温州急诊救治能力,加强急诊间相互交流,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于2021-3-20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成功承办温州急诊病历讨论会。

此次会议由我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阮战伟主持,瑞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郑旭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中秋教授致辞,他们对温州急诊同仁在2020年抗疫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对急诊年轻医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议由我科钱松泉主任的“疫情下的肺炎思维”专题讲座开始,他重点回顾总结新冠肺炎的影像学表现,解决疫情后时代急诊肺部影像阅片的困惑。第一份病例由我科张作新医师提供,是最近一个“哒螨灵”中毒的病例,他不仅介绍了该病人的诊治经过,还分析总结瑞安市近三年来的中毒救治数据,为我们如何对中毒病人进行更加有效、规范地诊治提供数据支撑,我科下一步也准备以此为基础筹建“中毒中心”。第二份病例由温附一医提供,为一例坏死性筋膜炎的年轻患者,经过数月的诊治,多次出现由感染、失血等导致的休克,在急诊团队精心细致的照护后,患者成功获救。第三份病例为平阳人民医院分享的门静脉积气案例,带领大家一起探索如何解读、破除此“死神之征”。最后由乐清市人民医院提供一份关于大剂量氨氯地平中毒的病例,他们结合国内外的文献报道,采用血液净化、大剂量胰岛素、钙剂等多种手法成功挽救了患儿生命。

 急诊的病例是丰富多彩的,广泛涵盖了中毒、创伤、感染、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等不同领域的急诊病人。在场医生对这四个病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有效的交流。温州急诊界的各位资深专家对病例作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了诊治和演讲中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PPT制作、观察病情方面等一些不足之处。通过病例讨论,我们吸取成功的经验,借鉴失败的教训,这会让我们的急诊走得更远,也能够更好地服务病人,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