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喜报:我院消化内科金晓昇医生在2019年全国青年ERCP大赛浙江赛区获得季军
作者:李荣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22 9:56:35  字号:

       419日, “镜启天下”第二届全国青年ERCP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落下帷幕。我院消化内科金晓昇副主任医师与浙一、杭市一、邵逸夫等医院内镜医师同场竞技,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季军。

 

      本次大赛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筹划,决赛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经过各地区预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参赛。我院金晓昇医生是唯一一名三乙医院也是唯一一名县级医院选手。本次大赛评委由上海东方肝胆、肿瘤、长海、南京鼓楼、曙光、新华、浙一、杭市一等国内知名医院消化专家以及美国科罗拉多消化中心等国外专家构成,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赛前一小时抽签决定手术顺序和手术患者,金晓昇医生第六位出场。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应变能力,思路清晰,操作沉稳,每一步力争规范得当,用最短的时间,最简洁的操作步骤让病人最大获益,是所有十位选手中用时最短完成操作的选手,最终手术得到了点评专家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金晓昇医生将代表浙江继续参加下月在上海举行的华东总决赛。这也是金晓昇医生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代表浙江晋级华东总决赛。


 

      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ERCP)在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是胆总管结石、梗阻性黄疸 等胆胰疾病的重要治疗手段。由于ERCP不用开刀,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住院时间也大大缩短,深受患者欢迎。随着各项操作规范化培训的开展,我院内镜中心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近年来蓬勃发展,内镜年操作数量位居温州第二位。常规开展ERCPESDEVL、消化道支架置入、超声内镜等内镜手术操作,近年来对于消化道疾病尤其是胆胰疾病的诊治取得可喜的成绩,向顶级医院学习,努力拉近差距,使瑞安人民在家门口也能得到大医院的同质化服务。希望在值此创三甲的背景下,抓住机遇,与感染科、急诊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肿瘤科、介入科等相关兄弟科室积极开展多学科合作,组成多学科团队,内外兼修,共同提高,为病人带来最便捷最优质的诊治,为医院争创更多荣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