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点亮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夏欢欢  来源:药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4/7 15:23:19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2021年4月6日中午12时,我院药学部党支部以黄鹏书记为首的二十余名党员一同前往西山红色地标——西山烈士陵园、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国旗教育馆。

 

首站——西山烈士陵园

我们整整齐齐地分为两列,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悼念无数为创立、保卫和建设新中国而牺牲的先烈,深切怀念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奋斗的先驱,深切纪念为创造我们今天美好生活而捐躯的英雄们。当耳边响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无数的声音在告诉我们:是他们,历尽艰辛,寻求革命真理,传播革命火种,用鲜血哺育了一批又一批爱国救国的有志青年,使马列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是他们,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实现了民族的解放;是他们,把革命的光荣传统一代又一代地流传下去,让我们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三次深深的鞠躬代表了我们对他们的无限感恩。在庄严而肃穆的缅怀献花仪式之后,我们转站去了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

 

第二站——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

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就坐落在西山烈士陵园边上,馆内存放着抗美援朝各个战役、56名英雄事迹等方面的照片和史料,记录着一段段令人刻骨铭心的血染历史,诉说着英雄儿女的卓越功绩。在教育馆内的参观中,我们加深了对重要历史事件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简单参观完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我们来到位于西山之巅的国旗教育馆。

 

第三站——国旗教育馆

瑞安国旗教育馆是全国唯一的国旗教育馆。据说它现有藏品和展品近百件,其中,有从国家博物馆和中央档案馆复制的共36件馆藏品,有展陈照片、文件、影像资料等,还有40余件实物模型。馆中还有一座“重量级”雕塑,这是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特地为国旗教育馆创作的曾联松雕塑,高2米,呈现曾联松当时仰望星空,思索如何设计国旗时的体态,栩栩如生。

瑞安作为五星红旗(国旗)设计者的故乡,而我们作为瑞安人,则带着无比的自豪感与荣誉感来此打卡。但由于中午国旗教育馆闭关,我们只好在门口拍了张合影,希望下次可以再次组织参观。

 

今天,我们有幸在此,打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至于如何学习,如何纪念,并不是口头的一句空话。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理想和信念都是一颗已经发芽成长的种子,在一次次精神的洗礼中,在慢慢成长、壮大。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后,这次的打卡活动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留下深刻的印象,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力量,激励我们为自己和党的理想和责任前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