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心系“规律睡眠”, 只为“健康未来”
作者:吴若云  来源:神经内科党支部(二病区)  发布时间:2021/3/29 11:17:21  字号:

自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并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不知不觉已经有二十一个年头了。

然而,现实社会中长期受失眠的困扰,痛苦不堪,却又不知如何解决这个痛苦的人群似乎有增无减。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有睡眠障碍的人群高达38.2%,且呈上升趋势;同时我国有2亿人在睡眠中打鼾,5000万人在睡眠中有过呼吸暂停;每100个中国人中就有22个过了24点还不睡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指标,但人们对睡眠的重要性普遍缺乏认识。

中国睡眠研究会自2003年将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中国,每年的3月21日恰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分”。春分是春季的第一天,预示着季节变化的周期性、睡眠的昼夜交替规律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年的主题是“规律睡眠 健康未来”。为响应世界睡眠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规律健康睡眠的认知度,我们神经内科党支部黄雪融书记组织党员志愿者、科室积极分子,在门诊护理部的支持下,在我院瑞祥院区门诊二楼开展了相关活动。

黄雪融主任医师做了一场“浅谈睡眠障碍”的精彩讲课。她介绍了睡眠的基本知识,睡眠障碍的分类、诊断、评估和预防治疗,也介绍了我院与睡眠障碍相关的科室和治疗设备方法。除了普及疾病相关知识,还进行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睡眠习惯的宣传和倡导。志愿者们带着热情的微笑给前来就诊听课的患者及家属坐在一起,进行了现场互动,还给有诉求的人员进行了健康问卷、焦虑抑郁量表评估、Epworth-嗜睡量表等,并给积极回答的听众发放了一些小礼品。还回答了一些现场提问,引发大家试着做一些改变,思考规律高质量睡眠对健康未来的影响。

   门诊大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经过本次的活动我们干劲十足,党员志愿者活动彰显了我们党员医务人员在公众健康领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做的不多,但给人们的健康未来传播了正能量及相关疾病的医学知识。愿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睡眠,参悟规律方法,积极预防睡眠障碍,必要时能得以正确的治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