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清明党日活动
作者:黄雪寅  来源:儿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4/5 9:42:39  字号: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为了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前进力量,砥砺强国之志。4月2日下午,我“儿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梦同志的带领下,至瑞安市西山烈士陵园敬献鲜花,哀思忠魂。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园正中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黄梦书记手捧白菊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我支部全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了烈士墓碑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表达崇敬之情。

  

   这里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里,收藏有800多幅英烈的事迹图片。硝烟弥漫之际,多少人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创业之时,又有多少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更是我们民族历史天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他们将自己的一腔拳拳爱国之情融入共和国的开创史、奋斗史,书写了感天动地的慷慨悲歌,凝聚着我们最深沉的民族情感。他们或在战争年代马革裹尸,或在和平年代舍己为人,人们未必能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所有烈士事迹所诠释的牺牲与奉献精神,已然汇成一股浩然之气,成为瑞安这座革命老区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辉煌的胜利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牺牲奋斗史。在今年这个清明节回望过去,更让人心中生出感慨万千——“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看着空中飘扬的那一抹红色,我们不难理解为何称我们的国旗是被鲜血染红的颜色。为了千千万万人的幸福,他们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读懂了信仰的力量,才能真正理解先烈们的全部奋斗。缅怀他们,追思他们,就应当不断擦拭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循着先烈的高尚情怀标定自己的价值坐标、人生航向。

   国旗对于国家是旗帜,是图腾,更是启明星。站在国旗之下,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与你,我们和祖国,是如此的亲近。在外的游子,无论散在世界何地,看着飘扬的红色,我们知道我们的背后永远有祖国母亲为我们保驾护航,一旦陷入危险,祖国会第一时间给予援助。在外飘摇的游子,在外累了,祖国母亲的怀抱永远为其敞开。五星红旗,在每位中国人心中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无论何时何地,面对它,你都会不自觉直起身来、昂首挺胸,向它深情行礼。

   在瑞安西山山巅之上,可以看见一面特殊的国旗。这是一座建筑物,总建筑面积2600多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外围由金属网架装饰成4面飘动的五星红旗。大门上“国旗教育馆”5个金色大字,每个字都是从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生前书信中筛选出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馆设计主题为“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国旗元素在这里比比皆是。馆前旗杆上飘着国旗,馆内穹顶中央装饰着国旗,展柜里、展板上、屏幕中也有着大大小小的国旗实物或图案。展馆融入了巨幅升旗幕屏、木活字国歌墙灯光秀、沉浸式体验、虚拟讲解员、真人体感互动、3D换脸合影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数字化互动空间。

   展馆共有4层,分序厅、尾厅、附属厅和四个主题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其中,国旗诞生厅展示国旗的诞生历程,设置国内时局、国旗诞生、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开国大典等版块内容,介绍国旗诞生的来龙去脉及曾联松与国旗之间的不解之缘,让国旗故事深入人心。国旗知识厅展示国旗相关知识,设置国旗的制作、国旗的涵义、国旗的标准规范、国旗与天安门广场、国旗法等版块内容。国旗荣耀厅设置主权象征、竞技高峰、科技进步、中外建交等版块内容,运用多媒体技术及视觉震撼效果,同参观者见证祖国崛起的历史性时刻。在国旗教育馆中,藏有一份珍贵的“镇馆之宝”——编号2019-0046国旗,它曾在2019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于天安门广场国旗杆悬挂使用。70年前的5月10日,瑞安和平解放,对于瑞安来说,这面国旗具有特殊的意义。此外,为了保证藏品的权威性和真实性,瑞安国旗教育馆从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收集、复制了36件原始图片、影像资料,并制作了40余件实物模型,现有藏品和展品近百件。

  

   春雨霏霏,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一抔黄土一层哀思,一折新菊寄缅怀。清明节之于我们,不仅仅是一个节气,更是一个缅怀先辈的特殊时节。在这个节点上,我们抚今追昔、寄托哀思,感怀先烈的牺牲与奉献,思考生命与生活的意义,让家与国、历史与未来、感恩与奋斗郑重地凝结在一起。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新征程上,我们的国家有宏伟的蓝图,我们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坐标、自己的责任。将对先烈的缅怀追思之情化作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动力,把爱国情、报国心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才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

   最后,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结束了我们此次活动,开始新的“十四五”的征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