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心系老干部,携手健康路
作者:林琦璐、应晓春、项馨楠、谢英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22 16:38:07  字号:

如果说时代是出卷人,那么离退休干部已经为这个时代献上了一份倾尽毕生心血的答卷,无疑,他们对时代的贡献是无法用任何物质衡量的。保障离退休干部的身体健康,是我们的应尽之责。面对离退休老干部们的信任,我们该如何提供高质量的体检服务呢?察势者明,趋势者智,我们要主动应变、高瞻远瞩、领航掌舵,追求质量服务兼具的高质量体检。

面面俱到细部署,优化流程巧安排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厚积者薄发。每年的老干部体检,我院都高度重视,全心全意做服务,事无巨细做反思,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具体工作、流程均进行了细致安排,强化细节服务,确保流程顺畅,加强安全监管。同时成立医疗保障意外事件小组,配备16名抢救医生及护士,分布在中心各个楼层,并调度了120急救车全程待命,全方位、全方面为离休干部提供安全保障。更有48名员工自动请缨做志愿者,全面配合体检工作。

细致检查现专业,暖心服务显温馨

4月21日,医生、护士、志愿者们早早地就位,各领导、部门负责人也不断地巡视、检查、叮嘱。老干部们陆陆续续在老伴儿、子女的陪同下来到我中心,着马甲的志愿者们微笑指引,帮助他们排队、登记、领取体检表。虽老干部们大多已到耄耋之年,静脉细、血管脆,但抽血护士们捆、摸、打、抽,一气呵成,手法娴熟,以求“抽最少的血,做最全面的检查”。等候在男厕外的志愿者,更是贴心为老干部们接尿、倒尿。

在做动脉硬化检查时,一位老干部突然捂住胸口,喘不过气的样子,志愿者发现后,立即搀扶老人坐下。得知信息后,医疗小组立刻出动,快速到位,初步判断为劳累后呼吸困难,立即予以吸氧、心电监护等处理,同时启动应急预案送至120急救中心,进一步检查。

整个体检过程,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阿公,这里抽血的人多,我们先去做心电图。”“阿公,二楼B超房间满了,我带你先去四楼。”“阿公,您坐着,我帮您把导引单拿进去。”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楼层间穿梭,交织成一幅感人画轴。当记者采访其中一位老人时,他激动地说:“看到这些志愿者忙前忙后,跑来跑去,真的很感动,今年比去年体检项目更多了!流程更人性化了!服务态度更好了!”

检后数据细分析,健康促进重预防

健康管理不仅是一个概念,也是一种方法,更是一套完善、周密的全面过程。本次参加体检的离休干部93人,副县级干部28人,工作人员5人,总计126人。健康管理师们将这次老干部的体检数据和往年的历史结论进行对比分析,总结出包含血同型半胱氨酸偏高、肺纹理增多、颈椎退行性改变、甲状腺结节、血脂血糖血压异常等结论,针对他们当前的健康状况做出客观评价,对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科学预测,建议他们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搭配健康膳食、适量运动和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他们日后的健康干预提供正确的指导建议。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本次离退休老干部体检活动圆满结束,看着干部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以及收获的满满好评,身体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却是暖暖的。健康事业是一种奉献,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责任。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必须用“吹毛求疵”的态度进行自省,用“高屋建瓴”的远略展望未来,真反思,知不足,做改进,争取在日后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