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一场“说走就走”的静脉曲张手术,让你美美地度过夏天
作者:李金海  来源:肝胆外科一病区  发布时间:2021/5/4 11:16:48  字号:

2021年4月1日是愚人节,在这一天很多人可能会相互愚弄、欺骗以达娱乐的目的。但这天,瑞医肝胆外科两位患者决定过一个不一样的“愚人节”,目的不是为了娱乐别人,而是“娱乐”自己。

案例一

67岁瑞安人黄先生,是位地地道道的老城关人,见证了瑞安市区的发展。退休后喜欢慢跑及爬山,可是长期的运动,使得黄先生下肢布满“蚯蚓样”样的青筋,目前局部皮肤出现湿疹样改变,且皮肤瘙痒难忍,到门诊就诊后,考虑下肢静脉曲张(C4期),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若病情继续发展,接下来就会出现下肢皮肤溃烂,形成“老烂腿”。

黄先生得知后,心情非常复杂,一方面想接受手术,但又怕手术打麻醉的恐惧以及术后创面的“蜈蚣样”瘢痕,而且手术后还要卧床休息6小时,术后要3-7天才能出院,对于喜好运动的黄先生充满顾虑。黄先生说要回家商量一下再决定是否手术。

经过了一周的思想斗争后,黄先生还是拿着住院单走进了病房,当肝胆外科李金海副主任医师了解到黄先生的顾虑后,问黄先生愿不愿意接受一种新式的手术方式,更加微创、术后即刻下床活动、即刻出院、复发率低。黄先生听了后顿时茅塞顿开,立场坚定,一定要做这种手术,而且坚持早上第一个做。

案例二

52岁的刘先生,也是饱受下肢静脉曲张疾病的痛苦多年,由于惧怕手术,目前下肢皮肤已经出现明显红肿热痛的感染症状才来住院,经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刘先生下肢红肿已经消退,可是做为疾病源头的“下肢静脉曲张”还是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

同黄先生一样,业务繁忙的刘先生,迫切希望接受优质、快速的手术治疗,对传统大隐静脉曲张手术充满惧怕,当得知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李金海副主任医师可为患者实施大隐静脉曲张微创射频手术治疗时,更是连忙要求行新式手术。

       2021年4月1日是愚人节,黄先生、刘先生在这天分别接受了局部肿胀液麻醉下的“大隐静脉主干射频闭合+硬化剂治疗+点状抽剥术”,术中无疼痛、出血极少、创面美观,两人术后即刻下手术床、开心的走出手术室大门,手术当日即出院。尤其是刘先生走出手术室门口时连手术室护士都表示惊讶,大隐静脉曲张术后即刻走出手术室护士们表示从未见过。随访至今,两位患者对手术效果满意,恢复极佳。这两位患者获得了“愚人节”不一样的快乐。

据悉,下肢静脉曲张主要是由于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导致的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和体征的改变,包括下肢酸胀无力感以及肉眼可见的“蚯蚓状”弯曲血管等,一旦发病需及时临床就医,尽早接受专业治疗。“大隐静脉主干射频闭合+硬化剂治疗+点状抽剥术”是一种新式的微创手术治疗方式,摒弃了传统抽剥手术半身麻醉下的“抽筋剥皮”的疼痛和医生“浴血奋战”的无奈,更避免了单纯主干射频闭合高复发率、曲张静脉残留的缺点,采用本术式术后复发率由传统手术的14.5%降到了10%以下,术后患者创面美观、无疼痛、恢复迅速、手术后更可即刻出院,值得推广。

另外,该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创面极其美观,适合爱美人士,术前不需禁食,术中全程不需输液,术后即刻下床活动,做完手术患者自己就可以走出手术室大门,当日即可出院,让你“说走就走”。局麻下实施大隐静脉曲张手术是我院肝胆外科一病区开展的特色手术,相比传统手术,具有安全性高、复发率低、创面美观、仅需局麻、无疼痛感、无神经损伤、术后即刻出院、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优势,如有需要,请至门诊咨询张海峰主任医师(周二上午,周四上午,万松院区门诊5楼501室)或李金海副主任医师(周三下午,周五上午,万松院区门诊5楼501室)。

  


李 金 海

硕士研究生学历,手机号:13676597105(微信同号),瑞安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诊疗组长,质控员,擅长肝胆胰疾病、胆囊结石、疝气、静脉曲张的微创手术治疗。系统地学习了肝肿瘤、大隐静脉的射频消融治疗,并取得资格证书。主攻微创手术、胆道镜、钬激光治疗胆道结石。门诊时间:万松院区,周五上午、周三下午门诊5楼501诊室。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委员;海西营养学会委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级师资。

曾获“浙江省住培高级师资优秀学员”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院感管控员”、“年度优秀质管员” 等称号。

目前完成温州市科技局课题2项,在《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等浙江省一类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20年赴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修肝胆胰微创手术及邵逸夫医院进修下肢静脉射频闭合治疗。

微信号

一场“说走就走”的静脉曲张手术,让你美美地度过夏天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