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安市院感质控中心手卫生系列活动——走进单位、社区、校园
作者:陈培伟  来源:院感科  发布时间:2021/5/10 10:24:38  字号:

手卫生感控宣传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数秒挽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

 

为增强手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防控成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和“持久战”,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瑞安市卫健局举办开展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瑞安市院感质控中心周瑞微主任发起并策划,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在全市范围联动开展感控宣传知识活动,旨在让手卫生在民众日常生活中得到重视。

 

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激发社会公众的学习兴趣,市人民医院院感科陈培伟与曾小洁两位老师结合精彩的PPT展示,普及正确洗手的重要性、洗手的方法及洗手的时间。

  

形象地讲解和示范“内、外、夹、弓、大、立、腕”洗手七步法口诀、口罩的正确佩戴、咳嗽礼仪、新冠防控及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

走进单位

 

走进学校

 

 

走进社区

 

通过提问互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等形式深入宣传,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手卫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对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及传播、提高健康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医院感染防控持续提升的一次契机,将全面推动医院感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关爱生命、安全在手;感染控制,从我做起!从“手”做起!

活动合照图集

 

感控永远在路上!周瑞微主任表示,瑞安市院感质控中心将继续开展感控知识宣传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单位,将贴近生活的健康科普送到群众身边。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