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奋楫扬帆 乘势而上 |热烈庆祝瑞医“双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1/5/11 9:22:33  字号:

5月8日上午,瑞医如期迎来工会第十四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和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此次“双代会”也是瑞医建设发展中的大事记,全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代表520人汇聚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大计。


瑞医工会第十四届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午八点二十分,大会在庄严高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取并审议了工会主席王松文同志所做的《瑞安市人民医院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职工代表发放选票、展示投票箱、无记名投票现场

工会主席王松文表态发言

瑞医党委书记卢学勉代表院党委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医院建设和发展进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新形势下,卢学勉书记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医院工会工作新局面,围绕坚守初心使命、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服务意识方面做深做实工会工作,全力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院党委书记卢学勉讲话

市总工会主席林昌勋莅临会议,对长期以来瑞医工会工作在紧扣中心、树立品牌、创造特色经验方面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建议。

市总工会主席林昌勋讲话



瑞医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上午十点四十分,瑞医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杜文君院长做题为《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为实现“十四五”开局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振奋人心的讲话,向大会报告医院2020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纲要,获全体职工代表一致通过。

院长杜文君做报告

“十三五”发展期间,瑞医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三甲”创建目标,以现代化管理为抓手,“瑞医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党组织建设开创全新局面,医院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管理和技术水平全面提高,科研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人才培养取得突出成绩,医共体建设成效初显,社会公益活动成果斐然。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院上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双线战场政治责任,在逆境中谋发展,圆满完成抗疫救治、运营管理、技术学术、改革布局和党建文化方面的各项任务。

“十四五是瑞安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崛起蝶变的关键五年,是我院乘势而上全面开启高质量、快速道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杜文君院长提出瑞医“十四五”时期发展总目标:到2025年,持续深化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医院;医院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真正成为温州南翼区域医疗中心,医疗、科研、人才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三甲综合医院中等行列;大力实施智慧医院建设,推动医院综合服务水平跨进全省前列;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争创“市长质量奖”树立医疗行业管理新标杆,打造让人民群众更加认同、更加信任、更加满意的三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

“十四五”时期瑞医主要任务举措:聚力党的建设,引领医院高质高速发展走在前列;聚力机制体制建设,推动医院现代化管理走在前列;聚力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医疗技术水平走在前列;聚力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医院空间载体拓展走在前列;聚力智慧医疗建设,促进综合服务水平走在前列;聚力医防融合建设,提高居民健康水平走在前列。

结合“十四五”时期瑞医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杜文君院长阐明了今年开局之年要推进的六大体系建设:持续党建引领,推进标准化组织体系;做好市场引领,构建精细化管理体系;树立目标引领,构建现代化医疗质量体系;坚持学术引领,构建专业化技术诊疗体系;重视信息引领,构建科学化后勤保障体系;聚焦改革引领,构建个性化服务体系

会议听取工会办公室主任张翔

关于2020年职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工作报告

2020年院工会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0件,其中医疗服务类占13.5%,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占18.9%,奖金绩效、内部分配占24.3%,生活福利及待遇占29.7%,医院发展占13.6%,目前81.1%的提案已得到落实。

会议听取并通过总会计师陈民

关于2020年医院财务决算、

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

《首席医生评选管理办法》修订

会议听取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温泉关于2020医院审计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杰宣布瑞医“发展好点子”获奖名单


获奖人员合照


 

党委书记卢学勉与大内科主任张顺开、大外科主任金凯

签定《2021年反腐倡廉和行风工作责任书》、

《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院长杜文君与大内科主任张顺开、大外科主任金凯

签定2021年目标管理责任等三份责任书


卢学勉书记在大会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明确医院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十四五”及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实现医院转型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过去五年,医院业务和规模取得重大进展,发展成果显著,“一院两区”模式初步形成,医疗业务年增长4.54%,出生一件事改革入选新华社全媒头条“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之一等等。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仍顺利完成“三甲”综合医院等级现场评审,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浙江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认证,2019年度全国三级医院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153名,位于A序列

党委书记卢学勉做总结发言


为贯彻落实本次职代会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落实新一年工作任务,卢学勉书记表达了殷殷希望。

党建赋能、凝聚共识,开创医院品牌建设新时代,通过党建引领明目标、党建引领抓落实、党建引领转作风,统筹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医疗服务、医德医风等各项工作,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制度赋能、提高效率,开创医院高速运营新时代,以精细化管理、指标指引、协作交流为抓手,建立健全完整且适合医院实际的现代化、精细化内部管理制度,服务更多患者,才能实现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人才赋能、补齐短板,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完善人才梯队,推动学科建设,补齐科研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人才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改革,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此次瑞医的“双代会”充分发扬了民主和团结,是隆重、热烈、成功的大会。与会的职工代表们深切感受到医院稳健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了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决心,激发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热情,为全面开启瑞医“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促进医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