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身着白衣,不忘初心
作者:刘霜洁  来源:急诊全科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1/5/11 10:44:53  字号:

人们喜欢称呼护士为“白衣天使”,因为他们是患者的守护神,健康的保卫者。然而我们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救助患者我们义不容辞。

记得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而我们作为医疗系统中一员必须不惧风险,直面疫情,献出我的绵薄之力。

大年初一,在疫情还不是特别严重时,我和朋友约好一起相聚,虽在相同医院就职,却因为不同科室很少相见。但是当我们还在畅想疫情后生活时,因为朋友接到感染科人手不足,需要她去支援的这个电话后,这场约会无意间成为了我们的践行会。原本欢快的会面一下子沉默。她说她不害怕,医院需要我们,患者需要我们。

因为感染科床位问题及疫情的严重程度,我们科室分流了感染科肺结核的患者。爸妈问过我怕不怕,我说怕,怎们不怕,但是患者比我们更怕。科室里的大家互相打气,互相加油,偶尔的玩笑话成为我们工作时主要的放松方式。

朋友支援的时间结束了,需要去酒店隔离。借着送物资的机会我们短暂的见了一面。朋友还是很乐观,说这次经历永生难忘,虽然有时候会累,但是不怕。她的话让我重新认识了她,也重新定义了护士这份职业。我们不仅是守卫者,更是战士,护士服是我们的铠甲,“银针”是我们的武器,专业知识是我们的兵书。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少了一丝女儿柔情,多了一份认真坚强。

不禁想起入职时,护理前辈带我们诵读的南丁格尔誓言。我们用双手抚慰着伤痛疾苦,历经岁月更迭,将南丁格尔誓言代代延续:

“余谨以至诚,

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勿为有损之事,

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

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

务谋病者之福利。

谨誓!”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