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在点滴中前进
作者:叶丹妮  来源:EICU  发布时间:2021/5/25 10:01:15  字号: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这句话或许是对监护室的真实写照。

EICU是我入职以来的第二个科室,从病房轮转到监护室,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刚得知下一个轮转科室是EICU时,阿长对我说:你会学到很多东西,也能更直观得学会如何护理重症病人。说实话,当时的我有点害怕,我真的可以吗?回顾过去的两个多月,我依然没办法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回答。

岗前培训一周后,我们正式步入工作阶段。第一次接班,面对满病房的监护、管道,我像个木头一样看着带教姐姐们,虽然培训的时候学习过、考核过,但是实战的时候依然畏畏缩缩,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这时,一个姐姐说:她们可以的,培训考核的时候都做过。相视一笑后,战战兢兢得戴上手套给病人翻身。EICU的轮转工作算是正式开始了。起初的几周,我把小本本随身携带,随时记录工作内容,尽管如此,还是会丢三落四,无论是对病人的护理还是对交班的书写。最开始的时候,我总喜欢把执行单上的内容转抄在空白纸上,再按照每小时的工作内容一项一项列举出来,包括最简单的测体温。随着对基本工作的不断熟练以后,这些定时的工作已经印在我的脑子里了,对我而言,这也算是一种不小的进步。

对于护理工作而言,我是个不太自信的小护士,我始终不认为自己能独立完成日常的护理工作。和同一批的同事们相比,我落后了一个月,但是却感觉落下了很多。在偶尔的交流中,得知大家几乎都在第一个科室独立当班过,虽然忙碌但是还是能有条不紊得完成工作。反观自己,虽然在首个科室天天都是责任组,但是却没有整体护理的观念和构架,每一天的工作都在带教姐姐的指导下完成,没有独立的思维,更别提独立上班这件“大事”了。我是个极度矛盾体,羡慕大家,期望“独立”,却又害怕“独立”,或者这就是我没有能力的最大体现。不过在EICU的这两个多月中,我似乎又能看到自己的小小闪光点。

在和带教姐姐初时搭班的几周,我努力鞭策自己,希望加快脚步,不拖累姐姐们的工作。我依然记得好几次被姐姐夸奖的时候,表面上波澜不惊,实则口罩下的我已经笑开了花。然而在几天休息回归之后,我又开始犯一些不该犯的小错误,在工作上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一大截。当被指出问题时,我很懊恼也很惭愧,确确实实是很简单的事情,我却因为粗心和马虎而没有关注到。不过每一次的错误对我来说也算是警示,哪有一帆风顺的时候呢,或许曲折式前进才是正确的进步方式吧。从刚开始的接一个病人,到接两个病人,后来能在姐姐出去帮忙的时候接三个病人,尽管带教姐姐帮了我很多,交班也仍然不太如意,但每一次进步都让我欣喜,原来我也可以做到。

还记得最开始时带教姐姐说的,我们的工作就是细致但是高效,对于我们更对于患者来说,时间何其宝贵。快速有效的翻身能减轻患者的不适感,细致高效得观察体征和症状能尽快掌握患者情况;我们的护理工作像是在和病情做抗争,它在瞬息之间悄然变化,而我们在变化之间准确把握,及时拉回这条看不见的边界线。

   在EICU里,或许不太喜欢擦不净的排泄物,除不去的汗臭,吸不完的浓痰。但是看到每一个生命都在努力得活着,而我们是代替了家人的陪伴,又觉得一切都值得。回顾最初的焦虑:我真的可以吗?我深知我的不足和渺小,我钦羡前辈们的能力与水平,我期待自己的成长及蜕变;我想,在这个疑问的状态里,反而能让我不断向前吧。希望能在未来的某一时刻,我能坚定告诉自己,我可以!“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愿我能永远做到如此。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